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披露日期再度延后 拉夏贝尔被指拿疫情作“挡箭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连亏两年或被“戴帽”的拉夏贝尔(603157)再度推迟2019年年报披露日期至6月30日。此前4月21日,公司将年报披露延期至5月16日。

法国子公司“拖后腿”

15日,拉夏贝尔公告称,受法国疫情持续影响,公司法国全资子公司Naf Naf SAS(下称“NNS”)的审计工作进展面临延误,截至目前NNS管理层仍未如期向公司提交完整的财报附注,导致公司财报无法完成。公司决定将2019年年报披露延至6月30日。

这已是公司2019年年报第二次延期。4月21日,拉夏贝尔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及法国全资子公司NNS相关审计及程序受到影响,年报披露日期延至5月16日。

上交所随即向其下发监管函,要求公司说明此前预计能够在5月16日前披露年报的主要原因、后续未能按计划披露的新增事项或因素;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说明审计工作进程及未完成工作的影响;要求公司及年审会计师说明是否存在就重大事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形。此外,对于公司承诺在6月30日前披露年报,上交所要求公司及年审会计师补充说明后续为确保年报披露拟开展的具体工作时间安排以及保障措施。

律师提醒注意风险

15日,公司披露《提示性公告》称,经测算,预计亏损约21.39亿元(未经审计)。若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连续为负值。根据规定,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公司即将被“戴帽”之际,审计报告一再推迟。有投资者对此质疑称:“到底亏了多少,几千家公司按时年报,就你疫情把年报弄难产?”更有投资者质疑公司拿疫情当“挡箭牌”,故意推迟“戴帽”时间。

究竟是法国公司拖了公司审计工作的“后腿”还是另有原因?既然法国方面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国内年审会计师如何确保到法国后能加快进度,会否因需要隔离无法开展工作?国内年审会计师到法国公司开展审计工作是否会面临规章制度限制?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拉夏贝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回答问题的同事在开会,将在会后回复。”并记下了相关问题。但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公司回复。

对于公司年报一再延期,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6.1.12条规定,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应当于报告披露期限届满日起停牌,直至公司披露相关定期报告的当日复牌。”此外,王智斌提醒:“未如期披露定期报告,将面临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投资者应密切注意相应风险。证券市场也有先例,比如此前中毅达等多家公司就曾因未如期披露年报而被证监会处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拉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