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发函ST天宝:是否存炒作股价、避免退市的情况?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5 16: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4日晚间,深交所向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ST天宝”)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避免退市的情况。

图片来源:深交所

5月14日晚,ST天宝披露《关于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大连市金州丰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源塑料”)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5月14日收盘,ST天宝股价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八)项的规定,公司股票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ST天宝股票终止上市。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公告所述事项炒作股价、避免退市的情况。

深交所指出,ST天宝《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16亿元。《公告》显示,公司共欠丰源塑料货款111.93万元,经法院调解后,公司仍未支付上述货款。

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货币资金、流动资产等情况说明公司是否有能力支付上述货款以及至今仍未支付的原因,公司是否存在资不抵债、明显丧失清偿能力的情况;以列表形式详细列示公司已逾期债务情况以及相关诉讼情况,结合公司营运资本、资产负债率、短期偿债能力等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危机以及重大财务危机。

深交所指出,根据提供的报备文件,丰源塑料在《重整申请书》中表示,ST天宝因资金流极度紧张等原因实际已处于停产状态。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情况是否属实,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3.1条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充分关注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是否影响会计报表编制的持续经营基础。

深交所还要求,补充说明公司实施破产重整的具体流程、所涉重要事项及所需时间;结合公司目前违规担保、资金占用、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况,对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相关风险进行全面梳理,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截至发稿,ST天宝尚未对上述关注函做出回复。稍早时候,5月9日,ST天宝发布《关于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及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称,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此前,ST天宝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全文》,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6亿元,本次业绩情况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官网信息显示,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以加工、出口水产品和农副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外向型股份制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公司前身为大连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2001年4月改制成为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2月28日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天宝股份”,股票代码“002220”。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ST天宝涨4.60%,报0.91元,股价仍低于1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