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业大麻获进展股价涨停 深大通称“并非炒热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20-05-15 07:4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子公司华云金鑫此前一直在研发阶段,因此并未取得营收,目前厂房建设正在推进中。由于去年收购时已经是年底,错过了播种季节

于去年引入“工业大麻”概念的深大通(000038)14日再度引起市场关注,公司公告称,子公司华云金鑫及其分公司近日取得合计7000亩的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公司股价随即涨停。

获批7000亩种植许可证

2019年11月,深大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大通资本拟以1.43亿元收购云南诚邦富吉生物科技51%的股权,公司主营新添“工业大麻”业务。

资料显示,诚邦富吉主要资产为全资子公司华云金鑫。而华云金鑫主要从事研发食用酒精、燃料乙醇及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制造、销售,同时拟经营工业大麻的种植、加工萃取分离工业大麻花叶中的大麻二酚(CBD)等业务,拥有工业大麻花叶加工生产等相关设施,并已取得了工业大麻加工和种植《许可证》。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当年诚邦富吉和华云金鑫尚未产生营收,诚邦富吉亏损217.94万元,华云金鑫亏损168.32万元。

14日,深大布公告称,子公司华云金鑫于近日取得了公安局核发的5000亩的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华云金鑫洱源分公司原500亩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到期后,取得了新核发的2000亩的许可证。公司目前合计持有7000亩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相关许可资质有利于加快推动公司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的实施。

多项协议未见进展

事实上,从公告情况来看,深大通涉足“工业大麻”领域已一年有余。

2019年4月17日,深大通公告称与天益新麻签署《框架协议》,共同成立大通-新麻,规模不超10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工业大麻的全产业链整合及拓展、CBD产品的研发及境内外销售。

两周后,公司公告称,孙公司大通佳合与汇业投资、佘义晗及浩南生物签署《框架协议》,约定大通佳合收购浩南生物71%股权。浩南生物拥有公安局颁发的《大麻花叶加工的批复》。

同年5月21日,深大通公告称,与汉麻投资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区块链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中的溯源应用、CBD提取工厂建设落地等。

一周后,公司又与鹤岗市东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鹤岗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争取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企业。

然而,截至14日,除了前述华云金鑫最新披露取得合计7000亩种植许可证外,上述相关协议未见进展。

公司称“并非炒热点”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只在“玩概念”。

带着对公司“工业大麻”业务进展的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深大通加以求证。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上述协议并未取消,都在推进中。大麻项目真实存在,并非炒热点。”

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此前签署的协议多属《框架协议》,目前仍在论证推进中,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公告。子公司华云金鑫此前一直在研发阶段,因此并未取得营收,目前厂房建设正在推进中。由于去年收购时已经是年底,错过了播种季节,今年尚未到播种季节,因此获批的土地目前尚未种植大麻。

而对于公司产品的市场开拓方面,对方表示,自己并非销售部工作人员,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

14日,深大通股价涨停,收于11.01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