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执业人福医药测评项目违规,中京民信及评估师被监管关注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3 20: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上交所13日下午公布《关于对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评估机构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及评估师赵士威、刘章红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显示,中京民信及资产评估师赵士威、刘章红在执业人福医药2018年商誉减值测试评估项目中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其为公司出具的相关商誉减值测试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

图片来源:上交所

具体违规行为如下:

一、对美国Epic新增业务及新产品销售情况的预测未进行必要的核查验证

人福医药子公司美国Epic2018年经营情况不佳,预计未来通过增加代销业务、加快推出新产品等方式提高业绩。中京民信及评估师对美国Epic新增业务情况的预测,主要依赖美国Epic管理层提供的预测数据,底稿中仅收集了少量框架合同,对新增业务的销售量、价格、毛利率的选取依据未进行必要的核查验证;对美国Epic待获批新产品销售情况的预测,主要依赖美国Epic管理层提供的预测数据,未见收集研发进度的依据,对待获批新产品销售量、价格、毛利率的选取依据未进行必要的核查验证。

二、在评估报告或评估说明中未充分披露美国Epic项目关键评估参数与形成商誉时、以前年度商誉减值测试时不一致的情况及原因

一是折现率计算模型的选取时,2016年形成商誉及2017年减值测试均选用的WACC模型,2018年选取CAPM模型,前后不一致,未说明原因。二是企业特定风险系数的选取时,2016年采用 2%,2017年和2018年减值测试均采用1%,前后不一致,未说明原因。三是企业风险系数β的选取,2018年、2017年、2016年三年选取的可比公司不一致,未说明原因。

三、未充分记录执行的评估工作

一是评估业务基本事项调查表和风险评价表日期均为2019年3月30日,报告出具日为2019年3月15日,评估程序执行倒置;二是资产评估委托合同无委托方法定代表人签字、签约地点及签约时间,无评估公司签约时间;三是底稿中缺少业务能力评价表、初步资产评估报告;四是委托方意见反馈表无委托方的签字或盖章。

上交所指出,中京民信及其评估师赵士威、刘章红在评估报告或评估说明中未充分披露关键评估参数与形成商誉时、以前年度商誉减值测试时不一致的情况及原因,信息披露不完整,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24条、《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程序》第九条、第十五条、第二十四条、《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档案》第二条、第七条、《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委托合同》第六条、《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指南》第三十五条等有关规定。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决定:对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评估机构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及评估师赵士威、刘章红予以监管关注。

上交所最后强调,评估机构等证券服务机构及相关人员应当引以为戒,在为上市公司制作、出具有关文件时,勤勉尽责,对所依据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所制作、出具的文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