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研究:信创红五月,重点关注中国电子和鲲鹏产业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翟炜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上涨3.04%,深证成指上涨4.77%,中小板指上涨4.56%,创业板指上涨4.65%。中信计算机指数(CI005027)上涨7.85%,在中信30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3位。

行业观点行业端信创率先落地,前景可期。5月6日,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中国电信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共计集采56314台,其中包含国产处理器(鲲鹏+海光)的服务器11185台,占比约20%。随着国产设备性能提升及政策催化,预计中国移动、联通等其他电信运营商及银行等重点行业客户的国产计算设备需求将不断体现。行业端市场数倍于党政市场,且要求更高,鲲鹏及海光芯片受到行业市场认可,长期前景广阔。

党政领域信创订单值得期待,投资预期逐渐明确。5月以来,随着疫情逐步平息,信创领域政策逐步落地。4月底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将于6月1日实施。《办法》明确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当按照办法进行网络安全审查”。随着实施日期的临近,预计党政部门将加速采购国产计算设备,政府端信创大规模招投标开启在即。另外,随着两会召开,党政领域信创投资规模有望明确。党政仍是现阶段信创投入的主力,看好党政领域信创龙头中国电子集团,即中国长城与中国软件。

中国电子已构建完整信创产业链,中国长城与中国软件为其两大核心运作平台。目前,CEC已成功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与国际主流架构比肩的计算机基础软硬件“PK”体系(飞腾CPU+麒麟OS操作系统),拥有从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整机到应用系统的国内最完整的自主安全产业链。CEC在信创产业领域的深度布局主要通过旗下所属中国长城和中国软件两大核心平台完成,中国长城专注基础硬件及整机领域,包括CPU、服务器、存储、系统集成及整机等;中国软件则专注于基础软件与应用软件领域,覆盖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安全保密软件及行业应用软件等。两大核心平台奠定CEC在信创领域的核心优势地位。

鲲鹏生态加速落地,继续看好神州数码、诚迈科技等鲲鹏产业链厂商。近期,随着疫情结束,成都、武汉、重庆等地纷纷宣布与华为合作建设鲲鹏生态基地,湖南湘江鲲鹏、广西数广宝德等公司鲲鹏整机产品正式下线,鲲鹏生态建设欣欣向荣。重点关注鲲鹏合作伙伴:操作系统厂商诚迈科技和服务器/PC整机厂商神州数码,及中间件厂商东方通和应用软件领域的金山办公等。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党政信创龙头中国长城、中国软件,鲲鹏产业链神州数码、诚迈科技,国产CPU龙头中科曙光等。

风险提示华为鲲鹏生态推广不及预期;政府信创投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