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业绩符合预期,两大主业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高能环境发布 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50.75亿元,同比增长 34.90%;实现归母净利润 4.12亿元,同比增长 26.92%;

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8.13亿元,同比增加18.80%;实现归母净利润 0.70亿元,同比增加 28.84%。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2019业绩符合预期,2020业绩受疫情影响有限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 23.18%,较去年同期下降 3.17pct,主要是报告期内工程承包类型业务大幅增长,对外支付成本增加。20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2.68%,同比减少 1.73pct,整体费用管控能力 良 好 。 其 中 销 售 / 管 理 / 研 发 / 财 务 费 用 率 分 别 为1.40/5.34/3.09/2.85%,同比变动-0.76/-1.08/-0.01/0.12pct。财务费用的增长是由于公司发行绿色债券导致利息支出增加。2019年公司通过加强工程项目应收款的收款力度,把回款作为决策新订单的重要筛选指标等手段,使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7.87亿元,同比增长 144.24%,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2020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18.8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8.84%。疫情对公司全年业绩影响有限,今年有望维持增长态势。

(二)环境修复技术领先,充足订单保障后续收入公司在环境修复行业具备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完备的核心技术体系、丰富成熟的项目实施经验,是国内环境修复行业的领军企业。报告期内实施项目近百项,项目覆盖 16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苏州溶剂厂原址污染土壤修复项目(南区)二期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公司不断完善修复技术体系,加大土壤修复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共形成核心设备近百套,修复技术装备水平位列行业前茅,进一步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截至 2019年底,环境修复板块累计可履行在手订单 14.74亿,为后续收入实(三)全面布局固废处理领域,未来表现值得期待2020年 1月国内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凭借其在垃圾填埋场领域的技术与经验,积极参与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等应急医院的防渗工程建设,扩大了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的影响。目前公司拥有危废处理处置项目 8个,合计核准经营规模超过 50万吨/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1个,处理规模达到 9,100吨/日,目前已有 5个成熟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规模达 3,900吨/日。随着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的全面布局,未来在该板块表现值得期待。三 、 投资建议公司主要从事环境修复和固废处理处置两大业务领域,形成了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的业务板块,充足的在手订单和运营项目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保障。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1年营业收入为 62.52/75.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5.39/6.46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 0.79/0.95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15.41x/12.85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项目推进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