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业绩增长稳定,内生发展加速,股权投资卓有成效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报告: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50.75亿元(同比+34.90%),归母净利润4.12亿元(同比+26.92%),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7.87亿元(同比+144.24%),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大幅改善;同时发布了2020年一季报,公司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18.80%),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28.84%)。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项目快速落地,内生发展加速,股权投资卓有成效,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8、0.98和1.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5、12.3和10.3倍,维持“推荐”评级在手订单充足,项目快速落地,现金流持续向好2019年公司放缓新增订单节奏,聚焦项目质量,将回款作为新增订单的重要筛选指标。2019年新增订单金额30.07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24.15亿,投资运营类订单5.92亿;2020年一季度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4.01亿元;虽然新增订单放缓,但是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在建项目推进顺利。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126.73亿元,其中已履行51.82亿元,尚可履行74.91亿元。此外,在公司加大回款力度以及BT项目回款顺利的情况下,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7亿元(同比+144.24%),较净利润还要高出3.03亿元;2020年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0.84亿元(同比+43.88%),现金流持续向好。

内生发展加速,股权投资卓有成效公司内生发展加速,工程项目快速落地,提升运营项目效率。2019年环境修复板块收入16.42亿元(同比+26.75%),环境修复在手订单14.74亿元,业绩保持持续增长;危废板块收入10.66亿元(同比-8.25%),因为贵州宏达危废经营许可证换证影响板块业绩,随着产能提升以及新项目的有序推进,后续有望提升业绩;生活垃圾处理板块收入16.37亿元(同比+72.60%),公司在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达9100吨/日,其中5个成熟项目稳运营规模达3900吨/日,同时大力推进垃圾焚烧项目建设的情况下,板块收入增长明显。

此外,公司股权投资卓有成效,在参股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情况下,2019年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5.36%,2020年一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26.54%,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融资成本大幅增长,经济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