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担保信息未披露!*ST永林被责令改正,数名董事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5月8日,*ST永林连发3份公告,内容分别是福建证监局对董事苏加旭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及福建证监局对*ST永林采取责令改正及责令公开说明措施。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3份公告均事起*ST永林未披露对外担保信息。

图片来源:深交所

公告显示,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ST永林”)于2020年5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及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

《决定》显示,经查,*ST永林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虚构收入、提前确认收入及延迟结转成本,二是重大资产重组中披露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三是未能提供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中披露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福建监管局指出,2015年5月5日,福建森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股份,2015年9月14日后更名为福建森源家具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出具担保函,自2015年5月5日至2016年5月5日,为福建森源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最高债权额为2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2015年5月5日,森源家具子公司深圳市森源蒙玛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森源)向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出具担保函,从2015年5月5日至2016年5月5日,为森源股份、福建森源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最高债权额为9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2015年9月10日,*ST永林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版) 》披露“截止本报告日,除子公司深圳森源对森源股份的担保以外,森源股份及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的情形”。该公告披露的森源股份对外担保与实际情况不符。

福建监管局表示,*ST永林未披露对外担保信息,导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版) 》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违反中国证监会相关管理条例。根据有关规定,福建监管局决定对*ST永林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福建监管局指出,*ST永林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一是立即补充、更正披露相关信息,完善内部信息报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司的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二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要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证券法》《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三是要根据公司规定开展内部问责,促进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另一份公告显示,*ST永林董事、森源家具的时任董事长苏加旭因“*ST永林未披露相关对外担保信息”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福建证监局指出,2019年4月29日,*ST永林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若干对外担保事项。经查,除年报中披露担保外,*ST永林还存在以下未按规定披露的对外担保事项:

一是在泉州银行办理的对外担保。包括2016年8月23日,*ST永林孙公司深圳森源与泉州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从2016年8月22日至2017年5月10日,为福建森源贸易有限公司(非永安林业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1.5亿元的担保;2017年7月27日,*ST永林孙公司广东森源蒙玛实业有限公司(森源家具的子公司)与泉州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从2017年7月27日至2019年7月27日,为福建森源投资有限公司(非永安林业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1.5亿元担保。

二是在中国民生银行办理的对外担保,除上文《决定》中提到的对外担保外,还涉及2016年8月6日,森源家具向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出具担保函,从2016年8月9日至2017年8月9日,为森源设计提供最高债权额为3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2016年8月6日,深圳森源向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出具担保函,从2016年8月9日至2017年8月9日,为森源股份、森源设计提供最高债权额为9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福建证监局指出,*ST永林未披露相关对外担保信息,导致2015年9月10日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及各年相关年度信息披露不准确,违反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苏加旭作为*ST永林董事、森源家具的时任董事长,是上述违规行为的主要责任人。根据有关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苏加旭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福建证监局表示,苏加旭应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解决上述问题,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ST永林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也因上文《决定》中提到的对外担保未被披露,而被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福建证监局认为,吴景贤作为*ST永林的董事长,董永平、陈邵、陈振宗作为*ST永林时任董事,张白、陈昌雄、郑新芝作为*ST永林的时任独立董事,是上述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根据有关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吴景贤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福建证监局警示吴景贤等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学习,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提高公司财务规范运作水平的信息披露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1月,1996年12月6日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0663),是全国首家以森林资源为主要经营对象的上市公司。下设森林经营分公司、永安人造板厂、永林蓝豹分公司、种苗中心、三明制胶厂、连城分公司等分支机构;拥有福建森源家具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惠林业有限公司、漳平市燕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产品有:木材、纤维板、家具、强化木地板、甲醛、胶粘剂。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收盘,*ST永林跌2.84%,报3.77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