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疫情短期影响一季度业绩,仍看好公司未来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20.38亿元,归母净利润9.7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9.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73%、31.67%、30.43%。

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4.34亿元,同比下滑9.05%;归母净利润 1.96亿元,同比下滑 15.39%;扣非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滑 15.02%。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经营数据,一季度公司合计完成发电量 39308.4万度,上网电量 31495.4万度,平均上网电价 0.642元/度,累计完成已结算电量 18,177.89万度,垃圾入库量 115.86万吨(其中生活垃圾入库量 112.98万吨)。

事项点评运营 数据 稳健 增长 , 疫情短期影响一季度业绩2019年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运营项目共 20个(含试运行),设计处理规模约 1.55万吨/日。2019年 生活垃圾入库量 507.26万吨,同比增长 19.54%,完成上网电量 15.34亿度,同比增长 18.82%,创公司年度运营新高。 餐厨垃圾方面,全年合计处理 17.4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 66.16%, 污泥合计处理 2.7万吨。 垃圾 清运 方面,餐厨垃圾清运量 17.46万吨,生活垃圾清运量 55.0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71%。 渗滤液 处理方面,公司受托管理共处理渗滤液 7.96万吨。运营数据稳健增长保障公司未来业绩。

从 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数据来看,浙江省外发电量及垃圾入库量均维持了 18.16%、10.03%的增幅,但浙江省内发电量、垃圾入库量分别同比下降 12.05%、6.70%,考虑受一季度国内疫情发展期间,浙江疫情相较严重影响所致。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修复。

项目 拓展 顺利, 在手 订单 充足 保障 业绩 成长垃圾焚烧业务方面,公司 2019年新签项目将合计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规模约 1.05万吨/日,公司在手垃圾焚烧项目规模突破 3.3万吨/日。餐 餐厨垃圾业务方面,2019年新签项目合计将新增餐厨/厨余垃圾处理规模约 375吨/日。 垃圾 清运 业务 方面,业务覆盖区域主要为浙江、四川、湖南,公司正介入更多区域的生活垃圾清运。2020年一季度公司在建工程为 12.04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保障业绩成长。

毛利率 维持高位, 经营 性 现金流 持续改善公司全面实现公司设备对外销售,对外工程承包、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不断取得突破,成本管控能力较好,整体毛利率一直维持高位,2019年及2020Q1分别为61.99%、61.78%。经营性现金流2019年、2020Q1分别为867.87亿元(同比增长16.66%)、82.75亿元, 随着运营项目的投产,经营性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

投资建 议预测 2020-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12.46亿元、15.7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27.89%、26.21%;EPS 分别为 1.29元、1.6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24.18倍、19.16倍。公司是垃圾焚烧行业头部企业,在手订单充足,运营数据增长稳健,新业务拓展迅速,成本管控能力较好,内生增长强劲。 未来六个月 内, 维 持 “ 增持 ”评级 。

风险 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