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燃气:产业链延伸至下游,看好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40.25亿元,增长 10.0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0.58亿元,增长 2.61%。基本每股收益为 0.37元,增长 2.78%。

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 28.33亿元,同比下降 8.8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17亿元,同比下降 8.91%。基本每股收益为 0.08元。

分析判断:售气量 稳定上升 , 业绩持续向好 。

2019年,公司天然气销售量 31.5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3.95%。其中电厂天然气销售量为 9.7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3.55%,非电厂天然气销量 21.8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4.13%。管道天然气 29.0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1.99%;天然气批发 2.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43.35%。天然气销量持续上升,得益于上游:华安LNG 应急储备库投产运营和落实大鹏 TUA 资源利用,形成西二线、广东大鹏、广东大鹏 TUA、迭福、储备与调峰库等共同组成的 5路气源,充分保障深圳市天然气稳定供应,推动大湾区高压管网互联互通,扩大公司天然气销量。同时公司积极发展下游用户,助力大湾区能源转型发展,大力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电厂用户,电厂数量增至 6家。销售量增加,公司业绩持续向好,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0.25亿元,增长 10.08%,其中天然气销售收入 90.54亿元,同比增长 13.59%。

深耕深圳同时积极拓展外省市场,未来增长有可靠保障 。

2019年,公司积极响应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号召,持续加大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提升城市气化率,2019年共完成城中村改造 48.3万户,是 2018年的 4.7倍。根据深圳市政府要求 3年完成 100万户,2020年预计完成改造户数不少于 44万户。同时未来第二阶段目标是争取 2年完成 100万户,增长空间仍十分明显。截至 2019年底,公司管道气用户 379.41万户,净增 53.03万户。其中,深圳地区 229.08万户,净增 23.20万户;异地150.33万户,净增 29.84万户。2019年公司同时积极推动燃气投资项目拓展,获得湖南邵东、湖北宜都、长阳,浙江慈溪,云南巨鹏系等 11个城市燃气项目,新增项目数量较上年增加 5个。随着公司深圳业务规模不断加大,叠加外省投资项目顺利投产运营,公司业绩将进一步获得增长,未来值得期待。

下游延伸至 燃气 电厂 ,产业链 上下游已打通 。

2019年 8月,华安接收站正式试投产运行。公司接收站的投产极大增强深圳城市管网的应急调峰能力,同时该项目可充分发挥能源枢纽作用,利用国际天然气自主采购权、多元化采购渠道和优越地理位置,将廉价海气通过深圳燃气管网与广东省燃气管网,输送到各个厂区,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也可通过贸易价差大幅增加公司利润。2020年 3月 7日公司公告称,将收购深南电(东莞)唯美电力有限公司 70%股权,此番收购唯美电力有助于公司拓展深圳以外新增市场,实现燃气产业链延伸,同时借助公司的资源优势,实现向大湾区的战略性资源输出,增强公司资源消纳能力和盈利能力,优化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推动公司从单一的燃气供应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转型。公司同时开辟上下游业务,将助力公司提升市场份额,加强市场竞争力,为业绩增长夯实基础。投资建议2020年,海外天然气价格预计将持续走低,公司华安接收站投产后,可以充分利用其自主采购权,根据市场行情储备天然气,充分利用低价海外天然气来增厚公司利润。同时公司深耕深圳业务,大力拓展外省项目,后续增长弹性大,业绩有强保障。考虑到疫情影响工商业用气量,我们下调2020和2021年营业收入,增加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7.27亿元、161.99亿元、178.19亿元,同比增长5%/10%/1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2亿元、12.29亿元、13.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1%/10.5%/11.3%, EPS分别为 0.39/0.43/0.4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老旧住宅、城中村改造进展不及预期;

2)工商业用气价格进一步下调,直接削减公司利润;

3)广东省内天然气应用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