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各国央行加码宽松政策看好金价上行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国央行再度加码宽松看好金价上行:本周美国国会通过4840亿美元救助法案,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总规模近3万亿;欧盟拟推出2.2万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同时欧央行发放给银行的贷款可接受部分垃圾级债务抵押;

日本取消每年国债购入额限制,同时放宽商业票据及公司债购买上限:全球央行宽松政策不断加码,同时油价经历周初大跌后明显反弹,提振通胀预期回升,本周伦敦金价上涨1.38%,收于1715.90美元/盎司。目前来看疫情对经济实体冲击不断加剧,欧美PMI屡创新低,美国近五周累计首次领取失业金人数达到2650万人,即使阶段性重启经济短期内也难以逆转衰退局面,全球货币宽松环境或常态化,利好金价上行,同时债务危机或成为金价中长期新的爆发点,建议关注银泰黄金、山东黄金。

基建投资力度加大基本面支撑工业金属:上周政治局会议明确表态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财政部拟再提前下达1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用于基建领域,此前已新增专项债11607亿元,中央加码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提振铜铝等相关工业金属需求。周内铜铝库存持续去化,十二地铝库存下降15.45万吨至136.06万吨,期铜库存下降1.45万吨至30.33万吨,铜铝库存已降至正常水平。从供给角度看,疫情对铜精矿供应的扰动仍未结束,而电解铝产能减产停产超过100万吨,铜铝基本面对价格形成底部支撑,建议关注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神火股份。

估值回落历史低位建议关注优质加工股投资机会:目前金属加工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且业绩稳健的加工类个股,继续坚定推荐“与宝钢牵手加速汽车轻量化进程的镁业龙头”-云海金属、“向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进军的铜加工龙头”-楚江新材、“成本优势铸造壁垒,产能投放预期强烈的铜管龙头”-海亮股份、“改造升级热轧产能,发力高端用铝市场的铝板带箔细分龙头”-明泰铝业。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恢复超预期国内基建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