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传媒:出版发行稳健增长,数字教育业务进入增长快车道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婉云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版发行业务稳健增长,教材教辅业务企稳回升。

2019年公司出版业务实现营收28.03亿元,同比增长15.07%,一般图书出版业务继续居于全国第一方阵;教材教辅出版业务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14.54%,在经过教育厅教辅整治以及公司渠道重建和产品重构之后,2019年教材教辅出版业务走出低谷。受益于公司大力拓展线上线下发行渠道,报告期内公司发行业务实现营收75.69亿元,同比增长8.23%。

数字教育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数字教育业务在在2019年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增长11.06%,取得了快速发展。公司打造了以天闻数媒、贝壳网及中南迅智为核心的数字教育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天闻数媒数字教育产品已经服务了8000多所学校,ECO云开放平台聚合774万用户数据;贝壳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教研网点达173个,注册用户396万,较上一年新增169万;中南迅智移动端注册用户达350万。我们认为,随着线上教育的普及,数字教育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疫情致一季度业绩承压,利好数字教育业务。

受疫情影响,全国学校延迟开学,转为线上授课,公司出版发行教辅书籍的周期有所延迟,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随着学校复学及企业复工的进行,预计公司出版发行主业将稳健上升;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兴起,公司推出了海量免费教育资源,收获了可观的增量客户,我们认为,疫情加速了线上教育行业的发展,短期内公司线上教育流量大幅增长,长期内,有利于公司数字教育业务的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分别实现营收103.93亿元、109.43亿元和119.37亿元,同增1.29%、5.29%和9.0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5亿元、17.3亿元和19.79亿元,同增9.32%、24.08%和14.38%;对应EPS分别为0.78元、0.96元和1.1元,对应PE分别为13.38X\10.78X\9.43X。考虑公司作为图书发行与出版行业龙头同时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业务且已取得较好成绩,叠加疫情助力数字教育业务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教材教辅业务增长低于预期,数字教育业务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