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斯特公司动态点评:Q1收入和利润基本持平,大幅跑赢行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2.99%;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2.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9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收入端:20Q1公司收入显著好于行业,主要是海外疫情尚未蔓延爆发,海外收入可对冲国内下滑。20Q1公司收入同比+2.99%,而同期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销量增速同比下滑42.4%,公司的收入增速表现大幅跑赢行业。公司核心业务涡轮增压器零部件业务收入表现明显优于行业,主要是受益于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提升以及升级产品全加工叶轮的快速放量。

19-20年中国油耗标准加速趋严叠加国五升国六,导致中国乘用车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高毛利率的新一代叶轮产品全加工叶轮持续快速放量,替代铸件叶轮。另外,公司约41%的收入来自海外,欧美疫情在3月中下旬才开始影响主机厂和零部件工厂的生产,公司的海外业务收入在第一季度基本没有受到冲击。

利润端:20Q1毛利率同比-0.50pct,期间费用率同比-1.29pct,净利率同比-0.92pct,但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20Q1年毛利率35.67%,同比-0.50pct,下滑幅度较小;但是期间费用率15.78%,同比-1.29pct,主要是由于汇兑收益增加使财务费用率同比-1.32pct;净利率17.40%,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净利率同比-0.92pct,主要是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带来的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20Q1资产减值损失1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380万元,如果同时剔除该项,则20Q1利润总额同比+9.87%(未剔除为-0.84%)。

利用自身的精加工能力,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结构件业务。19年5月公司收购特斯拉供应商苏州赫贝斯51%的股权,今年2月公司已进入特斯拉供应商名录,后续将进一步推进和特斯拉的合作。2020年1月22日,公司出资设立易通轻量化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快速布局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模组等轻量化产品。

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公司新获得德国博世这一重要客户。2019年年底德国博世在无锡设立氢燃料电池中心,目前公司也已成为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公司前瞻性布局氢燃料电池业务,已成功交付了下游客户霍尼韦尔氢燃料电池核心配套组件(空气压缩机叶轮及壳体),应用于日本本田clarity氢燃料电池汽车。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客户共同合作开发氢气压缩泵、电子冷却泵等新产品。

投资建议:油耗标准加速趋严叠加国五升国六推动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提升以及公司涡轮增压器零部件放量,叶轮产品升级以及中间壳毛坯自制率提升推动公司成本下降,2020年公司也积极投放新产能,布局压气机机壳和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结构件等新产品。另外,公司前瞻性布局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控股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苏州赫贝斯,参股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旭电科技。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总营收依次为9.60、11.95、14.56亿元,增速依次为19.7%、24.5%、21.8%,归母净利润依次为1.95、2.45、2.97亿元,增速依次为16.4%、25.4%、21.1%,当前市值32.6亿元,对应PE依次为18.5、14.8、1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增速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斯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