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过6.1亿,持股期长达3年彰显强烈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过6.1亿,持股期长达3年彰显强烈信心公司披露定增预案,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剑、王正根两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截止目前,周剑、王正根合计直接持有公司36%的股份,并通过迈拓投资间接控制4.9%的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周剑、王正根合计直接持有41.6%的股份,并通过迈拓投资间接控制4.5%的股份。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向实控人集中。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向实控人定向发行,目的明确,持股期长,彰显了实控人对公司的强烈信心。同时,募资补充流动资金也将缓解公司在订单日益增长下的资金压力,也为进一步加大研发提供资金支持。

Q1业绩略超预期,在手订单保障20年高增长Q1公司在疫情影响下收入仍实现近40%增长,略超预期。此外,公司去年同期收到1350万元的政府补助,对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影响较大,导致归母净利润业绩增速仅2%,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7.66%,与收入增速基本相匹配。根据公司2018年以来新签订单及收入确认情况,我们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在40亿左右。截止2019年末公司发出商品金额已达17亿,根据产品从发出商品到确认收入的周期一般是8-12个月,我们认为这部分存货均将在2020年确认收入,将保障业绩继续高增长。

多元布局进展顺利,成长空间广阔HIT设备:公司能够提供性价比最高的整线方案,其中PECVD、丝网印刷设备由公司自主研发,价值量占整线的70%。从通威试验线情况来看,HIT电池效率23.5%起步,预计下半年能到24%以上,产线上最高效率接近25%,预计未来2年随着HIT成本的下降和转化效率的提高,HIT将成下一代光伏电池的大趋势。从PERC到HIT,公司能够供应的设备价值量是原先的4-5倍,未来HIT产业化有望给公司带来业绩弹性。OLED设备:迈为在18年获得维信诺的激光切割设备采购订单,现在处于量产阶段,且良率、产量、稳定性均优于国际龙头,实现了该领域的国产替代。此外,模组段激光设备已做出样机,激光修复设备预计今年推出样机,新产品研发进展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PERC领域将继续受益2020年下游扩产,同时在HIT技术上的率先布局以及在OLED切割设备上的成功卡位,有望在未来提供新的业绩增量。我们预计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是3.6、5.5、6.6亿元,对应PE为26、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光伏需求、下游扩产不及预期;外延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