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轮胎:行业整合与公司重组共振,业绩成长与估值修复齐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共享经济 引发轮胎需求结构变化,中国 轮胎行业将攫取更大全球份额 。中国轮胎行业的竞争优势在于制造优势,满足全球高性价比轮胎需求。共享经济改变人们的出行模式,共享汽车情景下,消费者更多的享有使用权而不拥有汽车,汽车的产权将向上游转移。乘用车轮胎将从消费品转换为生产资料。这部分市场需求落入中国轮胎企业擅长的竞争优势中。继续立足于现有优势,以高性价比产品占领乘用车轮胎市场是中国轮胎企业的确定性成长空间。虽然全球行业总需求低速增长,但是受益于需求结构的调整,中国轮胎行业的增速将高于全球行业增速。

中国轮胎行业的 总体 市场份额快速收敛于几家龙头 。中国轮胎行业的确定性成长空间打开,却不是面向所有中国轮胎企业的。事实上,最近几年中国轮胎行业一直处在产能过剩、开工率不足背景下的供给侧改革当中。虽然这个改革的速度不如其它化工子行业在安全、环保、搬迁的驱动下来得那么猛烈,但却是扎实和坚定的,没有反复。只有少数已经布局了海外产能的龙头企业可以参与分享未来的成长空间。中国轮胎行业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未来会整合收敛于国内少数龙头企业。

公司治理结构 补短板 ,估值修复可期。赛轮轮胎的产品层次、业务规模、盈利能力、成长性都与另一行业龙头玲珑轮胎类似,但是估值水平明显低于玲珑轮胎,甚至也低于其余轮胎上市公司。赛轮轮胎与可比公司的一大不同点在于股权结构。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公司带头人错位,制约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估值水平。2020年 4月 15日公司公告了《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若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合一,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和公司业务发展长期战略的实施,降低潜在风险。公司的估值水平将逐步修复,与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看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 EPS(摊薄)分别为 0.53元,0.65元和 0.79元,我们采用 DCF 模型对公司进行估值,计算可得公司内在价值 8.38元/股,对应 2020年 4月 30日的收盘价 PE 为 8倍、7倍、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 素:1、中国轮胎海外产能增速过快导致利润率降低的风险;2、东南亚工厂遭遇新的贸易制裁的风险;3、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轮胎需求的风险;4、天然橡胶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