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Q1业绩受疫情影响,多方位布局未来将显著受益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业绩受疫情影响,在手订单充裕保障2020年业绩高增

Q1业绩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主要系疫情导致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有所延迟,导致订单新接和交货验收方面均有延迟,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2019Q1的非经常性损益有1495万,2020Q1为602万,明显减少,故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为正达2.34%。据我们测算,公司在2019年新接订单达50亿(其中近35亿在上半年签订),目前在手订单近60亿,按照光伏行业1年半左右的收入确认周期,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在2020年将继续高增长。

毛利率企稳,期间费用率因疫情影响大幅下降

Q1毛利率为33.40%,同比-0.75pct。2019年度毛利率为32.06%,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承压,Q1毛利率已经趋于稳定。考虑到公司管式氧化铝二合一PECVD及碱抛光设备等高毛利率的新产品在2019年开始量产,预计将在2020年确认收入,高毛利产品比重增加有望带来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回升。

Q1净利率17.05%,同比-0.37pct,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为9.92%,同比-3.5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3.02%,同比-2.29pct,主要因疫情影响销售人员无法到客户现场开展销售工作所致。财务费用率-0.35%,同比-1.69pct,主要受外币汇率波动影响。管理费用率3.71%,同比+0.74pct,研发费用率3.54%,同比-0.32pct。Q1资产减值损失0.14亿元,同比+355.2%,占收入比重为2.8%,主要系应收账款坏账计提金额增加所致。

Q1末存货依旧高企,达33.8亿,环比2019Q4略增,从去年年底的结构来看,其中约29亿为发出商品,我们预计将在2020年确认收入。

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37亿元,同比+352.49%,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为大幅净流入,主要系本期票据兑现及金寨嘉悦买方信贷加快其回款所致。

光伏设备景气持续,公司多方面布局显著受益

行业方面,近期通威股份等下游电池厂接连公告大规模扩产计划,拉动产业链景气周期延长。同时在降本增效的催动下,下游工艺升级将持续拉动设备需求高涨。从最近下游电池厂的扩产规划来看,主要厂商都采取了扩产PERC产能,并预留PERC+/TOPCON设备叠加空间的方式,故短期内PERC扩产仍将持续。我们预计今年PERC电池扩产规模将达30GW以上,对应设备金额达60亿以上,公司将直接受益。

公司作为核心工艺设备龙头,除在短期主流技术路线PERC上占据显著优势外,在过渡路线PERC+/TOPCo和下一代技术路线HIT均有布局,有望充分受益于技术推动的新一轮产能投资周期。目前公司PERC设备已形成批量生产销售,TOPCo电池工艺钝化设备研发已进入工艺验证阶段,HIT设备布局也处于行业前列,静待成本下降带来的设备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8,6.6,7.4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30、26、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工艺迭代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