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Q1业绩下滑符合预期,Q2有望强劲反弹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韩伟琪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布 发布 2020年 年 一季报,业绩下滑符合 预期。2020年 Q1实现营业收入 172.66亿元,同比下降 18.92%,归母净利润 19.69亿元,同比下降 38.99%;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95亿元,同比下降 123.41%。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下游开工和投资近乎停滞,3月底下游复工率在 20%左右,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综合毛利 和净利率出现双降。 。公司 2020Q1年综合毛利 28.17%,较 2019年全年下降约 2pct,综合毛利的下降主要由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会计准则的变化。2020Q1净利率 12.7%,较 2019年全年下降约 2pct。

公司 期间 费用 管控有效 , 部分 经营指标异常非常态 。疫情期间,公司加强了对费用的管控,一季度销售费用 5.45%,同比下降 1.3pct;管理费用主要是刚性支出,上升0.4pct。一季度公司加强了原材料的储备和对供应商资金的支持力度,存货和应收账款的周转天数有所上升。

上游零部件 厂商订单饱满, ,Q2有望 强劲反弹 。国内疫情得到完全控制,疫情将传统的旺季顺延到二季度。当前,上游核心零部件厂商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同时由于国内消费和出口受疫情影响较大,政府将会通过基建增强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根据草根调研,行业 4月份挖掘机销量有望增长 50%,预计二季度公司业绩有望强劲反弹,行业在 2020年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 883.87亿元、981.06亿元、1030.11亿元,YOY 分别为+16.8%、+11.0%、5.0%,实现归母净利润 142.02亿元、157.7亿元、169.41亿元,YOY 分别为+26.7%、+11.0%、+7.4%,EPS 分别为 1.68元、1.87元、2.01元,对应 PE 分别为 11.53x、10.36x、9.64x。考虑到行业增长前景和公司的龙头地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 12-15倍,股价区间为 20.16-2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下游市场需求断崖式萎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海外市场布局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非理性化,公司盈利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