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西威重大事件快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IPU03首款搭载小鹏P7上市,高性价比具备爆款车型潜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4月27日,搭载德赛西威首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IPU03的小鹏P7正式上市,全系分为后驱长续航(3款车型) 、后驱超长续航(3款车型) 、四驱高性能(2款车型)三个版本,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9万~34.99万元。同时,小鹏公布了XPILOT 3.0软件升级价格为3.6万元,在支付车款时一次性购买价格为2万元。除了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预计2020年9月交付外,其他车型交预计启动交付时间在2020年6月底-7月。

国信汽车核心观点:小鹏P7上市意味着德赛西威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正式量产,未来增量可期。考虑20年疫情影响,我们略微下调20-21年营收增速,预期20-22年营收增速分别为15%/18%/19%(原预期20年营收增速20%),预计20/21/22年公司利润分别3.9/5.6/7.5亿,对应EPS 分别0.71/1.02/1.37元,对应PE 分别50/35/26倍,维持增持评级。

1) 传统产品方面受益于单车价值量提升:囊括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的车机是座舱电子核心组件,是未来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的入口,近年来驾驶者对于车载娱乐系统的需求经历了内容、质量、形式的升级。整体趋势是从分区到集成,从按键到一体化屏,单车价值量由原来的600-700提升至2000元以上,德赛西威作为自主车机龙头企业核心受益于传统车机业务升级。

2) 在车机主业以外新产品方面专研智能驾驶和车联网:公司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以及车联网方面均取得阶段性进展,新产品如全自动泊车系统、多屏互动的智能座舱产品等陆续落地量产,销量和订单获取量持续提升,本次在小鹏P7上进行搭载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IPU03是德赛西威首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基于Xavier 芯片和QNX Safety OS,算力高达每秒30万亿次(30TOPS),具备较高技术含量和较高价值量,也实现了国内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真正意义上的域控制器量产。

3) 新客户方面深耕德系,开拓日系、高端合资客户:2019年,公司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成功开拓了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雷克萨斯、DAF 等新客户,并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广汽丰田、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等众多优秀车企的新项目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