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铁一季度净利同比大降86% 受疫情影响减收28.6亿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京沪高铁29日披露一季报,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5亿元,同比下滑3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下滑8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减少83.27%;基本每股收益0.0069元,同比降88.34%。

截图来源:京沪高铁公告

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8.6亿元,京沪高铁称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旅客运输服务收入和路网服务业务收入下降。

截图来源:京沪高铁公告

从资产负债表来看,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应收账款减少近12亿元,环比上一季降91.2%,京沪高铁对此表示,主要因期初应收旅客运输服务收入和路网服务业务收入已经按期收回,本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上收入减少,导致期末应收账款减少。

从现金流量表来看,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3.9亿元,同比降20.3%,京沪高铁称主要系收入减少,相应提供服务收到的现金流减少。

京沪高铁表示,至本报告期末,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发送量呈现回升态势,但是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可能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二级市场方面,京沪高铁29日收盘报6.35元/股,涨5.31%,现总市值3118亿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沪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