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生证券:大名城发展稳健,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4-27 20: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报点评。

一、事件概述

大名城发布 2019 年报,结算方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0.43 亿,同比-2.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7.44 亿,同比+35.03%。

二、分析与判断

储备货值结构良好,保障销售去化

公司可售货值结构较为良好,70%以上的货值集中于东南沿海和长三角地区,较好的布局使得公司去化较好,2019 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103.44 万平,销售金额 188.96 亿元,同比+31.61%,销售回款 160.41 亿元;从结算口径看,公司地产业务毛利率为 27.02%,净利率为 7.65%,盈利能力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上。

发展较为稳健,融资持续改善

公司坚持“利润与规模并重,并以利润为导向”的基本策略,发展较为稳健;2019 年末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回正,资产负债率 65.98%,净负债率 46.96%,有息负债率 25.07%,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融资成本保持在 8.16%,除了传统融资方式外,积极开拓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 ABS 等金融工具。

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2 月 12 日,公司公告设立共赢发展员工持续计划,计划资金总额为 3 亿元;根据最新的实施公告看,2-3 月,该计划已通过二级竞价方式累计买入 3187.56 万股,其中,于 3 月2-6 日买入 2912.56 万股,买入均价 6.53 元/股,进一步彰显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未来由“内生式增长”向“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并重”

从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看,公司将采取更开放、更多元的合作模式,以实现规模的快速提升,布局上,大力发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保持以福州(含厦门)为核心的东南区域的市场优势;开拓广深为核心的大湾区项目落地。

三、投资建议

公司储备布局较好,预测公司 20-22 年每股收益为 0.4、0.53、0.67 元,对应 PE 为 19.7、15.0、11.8 倍;根据盈利预测,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速将显著高于历史平均,类似于2013-2015 年的业绩快速释放期,但当前公司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历史平均;首次评级,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地产政策改善不及预期;2、外围风险不确定性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名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