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19年业绩低于预期,20年特高压加速有望提振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马瑞山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1.60亿元,同比+3.17%;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20.2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78亿元,同比-34.67%。

公司高压产品收入减少,同比-13.55%,中低压及配网板块同比+40.56%。2019年,公司高压板块确认收入为38.81亿元,本期无苏通管廊GIL项目收入,高压产品收入减少,同比-13.55%,毛利率为17.69%,同比+4.58pct;公司全年中低压及配网板块确认收入59.26亿元,同比+40.56%,本期工程项目收入占比较大,毛利率较低,毛利率7.63%,同比-8.09pct。国际业务受国际形势影响,部分国外EPC项目延期执行,全年确认收入6.64亿元,同比-48.45%,毛利率-3.45%,同比-10.64pct。

运维检修及其他确认收入5.47亿元,同比-15.32%,毛利率26.83%,同比+6.84pct。公司综合毛利率11.46%,同比降低2.39pct。

2019年公司中标的多项工程开工、交付、投运;GIS首次进入西欧市场。公司2019年报告期内确认驻马店-南阳、蒙西-晋中、长治扩共18间隔特高压GIS,收入发生结构性变化。公司参与的菏泽站成功投运,张北柔直示范工程完成安装调试,驻马店站、长治扩建站、乌东德工程有序组织生产和交付。公司GIL率先通过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全部现场试验并投运。公司中标意大利145千伏GIS供货项目,自主研发的GIS产品首次进入西欧高端市场。

下调至“增持”评级。受益于特高压建设加速,预期未来公司业绩提升,鉴于新冠疫情将影响国际EPC项目执行进度,且公司业绩兑现与合同执行进度相关性大,我们基于2019年部分项目延期执行、行业毛利率下降的关键假设,下调20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56/6.17亿元(原值为8.01/9.88亿元),新增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6.87亿元,20-22年对应EPS为0.34/0.45/0.51元,当前股价对应20年PE为28倍。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受特高压行情影响,处于高位,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与电力规划变化风险;海外投资环境变化的风险;

原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导致的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