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双轮驱动快速成长,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贺根,王锐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报,公司201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96亿元,同比增长36.54%;实现归母净利润9999.47万元,同比增长53.49%;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公司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3.82%;净利润2891.12万元,同比增长20.21%。

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1.71元(含税)。公司2019年继续保持快速成长,符合我们之前预期。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仍保持稳定,略超我们预期。2020年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收入,主要原因在于高毛利的国六产品及海外自动化订单增速较快。

自动化装备业务稳步成长:公司业务主要由自动化装备与汽车零部件两块业务构成,2019年两项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自动化装备业务实现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4.92%;全年新签订单3.05亿元,较2018年有所减少,主要由于交付问题导致海外客户2019年订单延期。毛利率达到36.77%,较上一年度提升1.05个百分点,公司自动化装备业务处于汽车电子领域,技术门槛较高且订单规模不断扩大,较高的毛利率彰显公司技术实力。公司整体2019年经营性现金流达到2.22亿元,上一年度数据仅为1056.78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预收款的海外订单在2019年实现大量交付,现金流实现快速回笼。

国六排放标准推动汽车零部件业务高增长:2019年7月1日起,全国各地开始施行国六排放标准,公司汽车零部件产品迎来量价齐升的新局面。2019年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实现4.06亿元,同比增长50.93%,毛利率达到22.57%,提升3.87个百分点。在新产品研发上,公司填补了二氧化碳热泵空调管路系统产品领域的空白,并募集资金投向二氧化碳空调管路项目,助力空调系统产业发展,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新的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受困全球疫情影响以及下游客户招标延期,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为1.52、2.16亿元,新增2022年净利润2.61亿元。2020-2022年对应EPS为0.85、1.21、1.46元。受益于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增长和国内柔性自动化率提高,以及通过收购整合产业链等布局策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及下游应用行业集中的风险;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导致公司海外订单下降;下游整车市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