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是否存涉嫌内幕交易?新筑股份连续涨停遭质疑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5日,资本邦获悉,新筑股份(002480.SZ)因股价异动收关注函。

2020年4月17日至4月23日,公司股票连续涨停,并分别于4月20日和4月23日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公司于4月20日晚间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2018年从德国马克斯·博格公司引进的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系统全套主要核心技术目前处于消化吸收阶段,作为技术消化吸收及商业运营展示重要载体的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综合试验线一期线路工程已基本建成,后续车辆、线路调试等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对以下情况进行核查并说明:

1、公司补充说明:(1)上述试验线截至目前前期投入情况,后续投入计划,车辆、线路调试的进展情况,公司是否已完全掌握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系统全套主要核心技术。(2)结合上述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补充说明上述试验线预计达到商业化投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是否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

2、公司是否已向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书面函询,说明其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并将其书面回复资料报送深交所。

3、公司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4、自查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六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同时,说明未来六个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说明具体内容。

5、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