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控股子公司拆分上市,长期看有利于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德石股份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杰瑞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德石股份的控股权。

长期来看拆分上市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整体盈利水平

德石股份目前是杰瑞股份控股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杰瑞股份持股比例58.86%。德石股份主营石油钻井专用工具及设备,2019年净利润6521万元,根据持股比例杰瑞股份并表利润3838万元,占杰瑞股份2019年归母净利润2.82%,短期来看德石股份融资带来的股权稀释,并不会对杰瑞股份利润造成显著影响。

此次德石股份募集资金拟用于钻井工具一体化制造服务等项目,公司分拆德石股份上市,将使德石股份旗下业务实现与资本市场良好对接,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和优势,拓宽德石股份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资金成本,有助于提升德石股份主营业务产品的生产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和专业化经营水平,整体提升其市场竞争力,进而有助于提升杰瑞股份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下,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年初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国内三桶油资本开支均有所下调,受全球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影响,预计油价短期内仍有较大压力;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下,国内油气开采景气度仍将持续。2020年是国内油气七年行动计划第二年,仍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原油产量较2亿吨红线仍有差距,天然气也较目标有较大距离,2018-19年天然气产量增速不足以达到2020年产量目标。基于以上原因,我们预计国内油服行业景气将持续,杰瑞股份作为国内油服领域民营龙头企业,在压裂设备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6.94亿、18.83亿元、20.86亿元,对应PE为14倍,13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拆分上市方案仍需监管部门批准,存在不确定性;油价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