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石化:浙石化一期全面投产,2020年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若飞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实现营收 825.00亿元,同比-9.76%,实现归母净利润22.07亿元,同比+37.28%,每10股派1.20元。

点评:芳烃景气同比下滑明显、PTA 业务持续亮眼:公司原有主业芳烃业务景气下滑较为明显,中金石化全年净利润仅为5.86亿元,同比2018年的8.97亿元下滑了34.67%。PTA 相关子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的业绩增长则较为迅猛,2019年浙江逸盛、逸盛大化、海南逸盛三家PTA公司的净利润从2018年的6.49/4.59/4.57亿元增长至14.14/10.14/5.60亿元,成为2019年业绩主要支撑。

浙石化一期全面投产、浙石化二期同时推进:2019年公司营收同比略有下滑,主要系PTA 贸易业务的收缩所致,但同时毛利呈现正向增长,主要与浙石化一期投产有关,项目于5月打通了常减压装臵,于12月全面投产,全年贡献营收26.21亿元,毛利7.08亿元。我们预计浙石化一期炼化项目将与现有“芳烃-PTA-聚酯”产业链形成更好的产业协同。浙石化二期方面,2月底根据定增新规进行预案的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80亿,有望在资金层面上保障浙石化二期的推进,目前二期2000万吨产能已处于建设中。产品销售方面,政策的助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浙石化项目的综合实力:2020年3月31日,国务院同意舟山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位于舟山自贸区的油品出口渠道打通,这不仅仅包含成品油出口配额的放开,燃料油的出口(退税政策已落地)也将助力浙石化项目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盈利预测:根据原油价格变化调整炼化项目盈利模型,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53.28/54.20(原值为51.40/57.78)亿元,新增2022年为61.10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4/14/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项目建设运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