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特钢2020年一季报点评:无惧疫情扰动,抗周期性凸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冯思宇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正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下,市场需求放缓,但公司凭借较强的品牌竞争力以及成本管控力,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2020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48亿元,同比下降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1亿元,同比增长3.82%。公司业绩超预期。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疫情发生后,钢铁行业需求受到明显冲击。而公司作为特钢龙头企业,占据产品优势,疫情影响整体可控。生产方面,公司提前增加了大宗原料库存储备量,保障原料供应正常。订单方面,公司销售以直供为主,一季度订单到位情况良好。价格方面,相较于普钢,特钢价格波动较小,而公司因市场竞争力强,价格更加稳定。

提升成本管控能力

公司拥有四大生产基地,依托集团的销售采购体系、技术实力、资金优势以及品牌价值,多区域有效协同,规模经济效应得到充分发挥。疫情下,公司克服物流运输等问题,期间费用再度降低,除销售费用同比上涨5.2%,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分别下降27.0%、18.3%、57.9%。

产业链延伸布局,产量存提升空间

2019年,公司完成对浙江钢管的收购,形成了泰富悬架、浙江钢管两大产业链延伸基地。此外,青岛特钢续建项目的推进也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棒、线材品类规格。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13万吨坯材。

风险提示:钢材需求大幅下滑;市场竞争大幅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特钢行业龙头企业,成长路径清晰,市场地位突出,经营业绩稳健,属于特钢行业稀缺标的,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761/784/808亿元,同比增速4.7/3.1/3.0%,归母净利润59/64/73亿元,同比增速9.0/9.6/13.5%;摊薄EPS为2.0/2.2/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9/12.7/11.2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