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二季度开始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姜浩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1Q2020年受疫情冲击,实现营收7.63亿元,同比下滑35.6%;1Q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55万元。

经营分析 疫情对Q1业绩带来冲击:分产品看,一季度定制衣柜业务实现营收6.6亿元,同比下滑32.5%;司米橱柜实现营收5458万元,同比下滑49.6%;配套家具实现营收2962万元,同比减少51.8%;木门业务实现营收1473万元,同比下降48.1%。从分产品业务的增幅看,品牌越强势,抵御冲击的能力越强。

Q1毛利率同比降3.5pct,期间费用率同比升14.4pct:1Q2020年,毛利率为30.9%,同比降低3.5pct,盈利能力下降主要受产能利用不足所致;期间费用率受费用刚性支出的影响,同比增加14.4pct 至40.7%,;分项目看,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1.8pct 至14.6%;管理费用率(含研发)同比升高12.5pct 至25.4%。

线上发力,工程提速,整装推进,二季度开始复苏:针对疫情期间线下停摆,公司将引流工作迁入线上,从2020年2月起,公司累计直播近200场;联合知名主播薇娅发布新品“索菲亚BOX 衣帽间”。工程方面,公司已跟国内top100地产公司中的80%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整装方面,公司与国内超过100家头部装企签订合作协议。我们认为二季度公司的业务将逐渐复苏,预计工程业务因服务环节少,复苏的进程快于零售。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虽然疫情对今年装修节奏有影响,但不改新房竣工回暖的趋势,同时因疫情对宏观经济带来冲击,国家今年将加大旧改的力度,将显著提振二手房装修的景气度,我们将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上调7.5%和14.7%,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1.26、1.46和1.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5、

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反复再度冲击经济;上游原材料短缺涨价的风险;公司费用控制不力的风险;工程业务的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