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丽家族:发力苏州丨 透析房企布局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长三角刘亚楠 发自上海

4月21日晚间,华丽家族发布2019年度报告。

2019年度,华丽家族实现营业收入23.46亿元,同比增长506.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891.15%。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65.68亿元,净资产39.59亿元。

图片来源:华丽家族2019年报

其中,除上海以外的华东地区主营业务收入22.88亿元,占总营收的97.53%,同比增长597.21%,是年内营收的主要来源。

华东营收22.88亿元 同比增长近6倍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华丽家族实现营业收入23.46亿元,同比增加506.30%。其中,房地产营业收入22.84亿元,同比增加615.75%,占总收入的97.36%,毛利率54.40%,同比增加5.97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华丽家族2019年报

华丽家族董事长王伟林表示,造成营业收入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项目建设交房周期的因素使得本期结转销售面积增加659%,同比结转收入增加19.65亿元。

2019年,在各个区域的发展中,上海地区主营业务收入0.25亿元,同比减少36.22%,毛利率33.21%,同比增加14.1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除上海以外的华东地区主营业务收入22.88亿元,占总营收的97.53%,同比增长597.21%,毛利率53.89%,同比增加8.66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华丽家族2019年报

公告显示,华丽家族现阶段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分布在苏州和遵义两地。其中,在苏州的主要项目为苏州太湖上景花园项目,该项目规划计容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目前处于部分实现销售、部分在建的阶段。

报告期内,华丽家族实现预售签约5.52万平方米。苏州太湖上景花园项目完成交房18.5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59%;实现销售收入22.66亿元,同比上升695.55%。

此外,年内华丽家族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加891.15%。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65.68亿元,净资产39.59亿元。

新增土储8.53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267.67%

华丽家族认为,房地产行业正从高速增长向平稳增长过度,品牌房企优势将更加明显,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获取土地储备难的局面会加剧,2020年,房地产市场将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延续“稳”字当头。

为此,华丽家族根据市场情况适时的增加公司土地储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土地储备面积为8.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7.67%。其中苏州黄金水街土地面积2.32万平方米,遵义市2019-红-06号地块土地面积6.21万平方米,公告显示,目前两个项目均处于待开发状态。

图片来源:华丽家族2019年报

太湖上景花园公寓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2020年1月已取得该宗用地的施工许可证。华丽家族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工程开工晚于计划时间,因此2020年的进度及预收或有延后的可能。

此外,2019年4月,华丽家族下属苏州华丽竞得遵义市2019-红-06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项目计容建筑面积为21.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19.56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为2.18万平方米。据了解,华丽家族已取得遵义市2019-红-06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证,由于该项目属于旧城改造,地块动拆迁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推进。

华丽家族表示,苏州太湖上景花园项目以及遵义市2019-红-06号地块项目预计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将全部完成开发。

在展望未来时,王伟林表示,2020年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为苏州太湖上景花园公寓式住宅及遵义华丽家族项目,公司将继续做好在建地块的建设及销售工作,适时有序推动储备地块的启动及开发。同时,将根据项目所在区域房地产市场及自身实际情况对项目开发、销售节奏进行优化,确保项目周转和销售去化的稳步有序推进。

同时,华丽家族将依托自身的品牌和优势,适时拓展新的土地储备和房地产开发相关项目,积极贯彻包括长三角一体化在内的国家战略,进一步夯实公司房地产开发及相关衍生业务,不断完善公司房地产板块的产业链,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丽家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