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欧亚集团:疫情对新兴市场国家的打击尤其严重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一项分析显示,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缺乏应对当前冠状病毒危机所需的资源,在全球经济最终复苏时,它们可能会“落在后面”。

欧亚集团全球战略和宏观主管罗伯特·卡恩(Robert Kahn)认为,总体而言,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在医疗体系和金融领域都没有能力有效地控制疫情,同时限制对企业和家庭的经济打击。

他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国和德国等发达经济体采取了大量的刺激措施,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支持企业和家庭。他说,但这并不是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可以效仿的举措。

卡恩周二表示:“我们真正担心的是,许多新兴市场国家被抛在后面,他们无法快度重新参与全球活动。”

他补充说:“他们面临限制,面临持续的挑战,但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处理这些问题。”

根据卡恩和欧亚集团其他分析师上周的一份报告,即使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被证明是“良性的”,新兴市场也会遭受巨大损失。

分析师写道,在这种情况下,到5月底,主要国家的新病例将出现“大幅减速”,到9月,大部分传播将逐渐消失。报告称,这将使各国在5月中下旬解除大部分限制,全球经济将强劲复苏。

但分析师写道,新兴市场将在疫情中经历一个“延迟的”爆发高峰,但未指明具体时间。报告认为,这意味着这些国家的经济复苏将“更加不稳定”,这取决于他们的检测和社会隔离能力。

分析人士称,在另一种情况下,许多国家的疫情将在7月底开始消退,但在11月又会有所回升,届时大多数国家将为应对新的疫情做好准备。他们补充说,一些新兴市场将面临“持续的挑战”,要在全年内控制疫情。

他们写道:“这些国家将面临特别具有破坏性的旅行禁令和其他限制,这些限制将阻止它们参与全球经济的复苏,并将它们排除在新形成的供应链之外,从而在中期内加剧经济混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