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虚增营收4394万,*ST巴士罚单落地!涉事15人受牵连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浙江证监局近日在官网公布了对巴士股份(证券简称:*ST巴士)的行政处罚决定,指出公司存在虚增收入的违法事实。

处罚决定显示,经查明,*ST巴士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ST巴士全资子公司巴士科技违反《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规定,在收入确认依据不充分的情况下,对其部分经营业务确认收入,累计虚增2017年1月至9月营业收入43936446.57元。巴士科技纳入巴士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后,导致巴士股份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

其中: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虚增1月至3月营业收入13299201.43元、净利润10721960.12元,占当期披露净利润的比例为268.87%,使*ST巴士当期净利润由亏损变为盈利。

2017年半年度报告虚增1月至6月营业收入33983987.48元、净利润27061114.67元,占当期披露净利润的比例为127.17%,使*ST巴士当期净利润由亏损变为盈利。

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虚增1月至9月营业收入43936446.57元、净利润34938,845.85元,占当期披露净利润的比例为33.45%。

2018年7月4日,*ST巴士对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了更正并公告。

处罚决定指出,*ST巴士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均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签字董事均为周鑫、王献蜀、金一栋、赵斌、蒋中瀚、吴?F、金洪飞、陈信勇、陈银华等9人;亦经监事会审议通过,签字监事均为孙浩初、楼亦雄、庄严、钱纪林、邓欢等5人。同时,*ST巴士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签字董事均为周鑫、王献蜀、金一栋、赵斌、蒋中瀚、吴?F、金洪飞、陈信勇、陈银华等9人;签字高级管理人员均为王献蜀、金一栋、蒋中瀚、吴?F、夏秋红等5人。林盼东时任巴士科技财务总监。

处罚决定称,*ST巴士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的虚假记载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笫六十三条“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行为。对*ST巴士的上述违法行为,*ST巴士时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王献蜀(兼任巴士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周鑫、蒋中瀚、林盼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金一栋、赵斌、吴?F、夏秋红,陈信勇、陈银华、金洪飞、孙浩初、楼亦雄、庄严、钱纪林、邓欢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其中,王献蜀无法直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浙江证监局对其公告送达,待送达生效后另案处理。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ST巴士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周鑫、蒋中瀚、林盼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金一栋、吴?F、赵斌、夏秋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陈信勇、陈银华、金洪飞、孙浩初、楼亦雄、庄严、钱纪林、邓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公开信息显示,*ST巴士的主营业务为微型扬声器、受话器等微电声元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27.40万元,同比下降8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亿元,同比增长181.19%。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预计亏损280万元?C48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72.57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因债权担保诉讼事项,冲回预计负债3,000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导致2019年度第一季度净利润为盈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公司亏损额同比下降。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ST巴士15日收盘报5.14元/股,跌4.99%,现市值15.2亿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服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