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钢联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钢银电商交易量有望加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5.72亿元,同比增长27.61%;实现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49.3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33.32%。2020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10-3875万元,同比增速为-9.59%-20.41%。

投资要点:

资讯数据服务竞争力进一步加强,ARPU表现亮眼。2019年公司大宗商品资讯数据服务领域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在数据采集、数据研究、指数工作上均有突破,且得到了更大范围的认可。“钢联数据”已经成为国内最完整、最权威的大宗商品数据库,并将服务延展到研究数据包、资讯报告、地理空间信息等领域。2019年公司资讯数据服务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28.29%。资讯数据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增值服务ARPU的增长,达到2627.05元,同比增长16.58%,其中PC端ARPU为5545.18元,同比增长12.09%,移动端ARPU为440.02元,同比增长32.24%。用户数量方面,公司增值服务付费用户12.95万人(PC端5.55万人、移动端7.4万人),同比增长2.61%,广告客户数6192个,同比增速为-12.3%,但广告业务总金额达到1.42亿元,同比增长15.87%。剔除子公司钢银电商(持股41.94%)贡献给母公司利润1.17亿元,母公司其他业务主体实现净利润为0.65亿元,同一口径下同比增速约为17%。

看好钢银电商交易量加速增长。2019年钢银电商以BCS信用管理系统为核心,进一步强化信用管理的场景化、数字化、线上化、动态化和全局化,钢材结算量达到3718.99万吨,同比增长34.74%。2019年钢银电商实现收入1221.33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寄售交易服务收入826.29亿元,同比增长24.2%,供应链服务收入394.73亿元,同比增长35.25%;实现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2019年钢银电商注册用户、活跃用户、交易订单数据亮眼,同比增速分别为16.85%、11.30%、25.97%,总成交金额(GMV)达到1468.97亿元,同比增长25.1%。目前钢铁行业需求正逐步复苏,4月13日钢银电商日寄售交易额达到32.32万吨,突破历史最高水平,我们看好疫情之中钢材等大宗商品线上交易渗透率提升,以及疫情缓和后钢铁行业需求反弹,钢银电商作为全国最大的线上钢材交易平台,看好其交易量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疫情对公司产生的一定负面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65/2.53/3.35 元, 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7/31/23 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考虑到目前钢银电商交易量已逐渐恢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钢银电商交易量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2)资讯数据服务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