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VR游戏龙头,自研突破日本&欧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晓峰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同比+35% 超预期,期权激励奠定未来 3年增长 。①公司 1Q2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1.18亿元,同比增长 35.3%,主要系旗下易幻网络发行游戏《食物语》上线后表现良好;《三国志 M》、《万王之王》、《龙之怒吼》、《完美世界》、《遗忘之境》、《war and magic》等产品持续发力。②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绑定多名高管和游戏业务骨干,可行权比例与净利润增速挂钩。激励对象总人数为 264人,股票期权占总股本 4.41%。被激励对象在公司层面的行权比例与净利润增速直接关联,分为三档: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20%/30%,分别对应可行权比例 5%/10%/25%。

》 与哈视奇深度合作,重点关注《奇幻滑雪》3代上线进度。哈视奇已有超过10款 VR/AR 游戏产品,包括《奇幻滑雪》1代和 2代、《危城余生》和《罗布泊丧尸》等。我们判断,5G 商用后云 VR 或催化 VR“配件化”与“低价化”,参考手游品类变迁史,在行业发展初期,能够体现硬件与用户专属交互属性的游戏品类预计率先爆发,哈视奇杀手级 VR 游戏《奇幻滑雪》具有强沉浸体验感和空间交互属性,或领跑国内 VR 休闲游戏。

加强 自研 产品 布局 , 积极向日本欧美市场拓展 ,重点关注《 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和《WST》 》, ,预计发行 20余款游戏。 ①日本:预计面向日本发行 3款新游《梦境链接》(2Q20)、《阿卡迪亚》(4Q20)和《终末阵线:伊诺贝塔》(4Q20)。: ②欧美:《King's Throne: Game of Lust》、《War And Magic》和《DragoStorm Fantasy》2019年初步打开欧美市场,预计上线的自研产品《WST》值得期待。

韩国和东南亚发行优势稳固,产品长期盈利能力稳健,新游戏稳步推进。除日本和欧美市场外,2020年公司预计发行 16款游戏。主力出海手游用户基数和流水稳定,2018年 S 级游戏《三国群侠传》和《万王之王》至今流水稳健, 2019年二次元游戏《遗忘之境》收入亮眼。从游戏产品生命周期来看,上线第 1至 6年的游戏数量占比分别为 24%/40%/16%/8%/8%/4%,产品迭代周期健康。

投资建议 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02/5.18/6.27亿元,分别对应 2020-2022年 PE 18/14/12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自研游戏出海发展潜力和 VR 游戏的稀缺性,采取相对估值法,按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对应2020年 30倍 PE,对应目标价 30.60元,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险 风险内容监管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投资项目具有不确定性;股权质押比例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