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疫情影响逐步减轻,最坏时间或已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预告:20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1400-1900万元,上年同期1.07亿元;其中非经常损益4800万元,扣非后亏损6200-6700万元,去年同期扣非后利润额约7942万元。

积极调整战略应对疫情,减轻疫情影响: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快速调整战略,对冲了部分疫情对接单的不利影响:1)疫情期间存在线上接单替代传统线下现象,公司线上布局多年,19年线上接单占比已达27%,2020年有望继续提升;疫情以来公司及时对销售策略进行调整,销售模式迅速从线下全部向线上转变,根据公司公告,2月份以来公司累计直播场次近200场,并在抖音发起挑战赛,总点数超1600万。

同时联合薇娅在直播间发布新品“索菲亚BOX衣帽间”,大大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2)推出“无接触测量”以及“无接触确图”的线上服务,保持与客户之间的互动,争取在疫情结束后快速成单;3)疫情期间经销商利用空档期对门店进行重新装修,根据公告一季度公司经销商渠道新开店+重装+局部整改门店数达778家,4月份线下实体店已经全部开业。另外,从全年角度看,疫情对公司影响相对有限:1)定制家具需求80%以上来自新房装修,需求刚性较强,疫情对需求的影响更多在于延迟而非消失,对全年订单影响相对有限;疫情以来各地地产政策有所放松,或将拉动销售需求回升。2)从占比角度看,公司历年Q1销售占比约11-15%,占比较低。目前来看4月份接单恢复情况良好,二季度有望逐步恢复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2.9亿元、14.2亿元,分别增长8.3%、10.3%、10.1%,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持续恶化,橱柜销售进展低于预期,地产销售疲软、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