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行业下滑拖累营收增速,Q2业绩会明显回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 1440.24亿元,同比下滑 8.36%,归母净利润 64.63亿元,同比下滑 19.48%,扣非归母净利润 55.65亿元,同比下滑 11.84%。

公司 营收 下滑 幅度基本与行业保持一致 。华域汽车作为营收千亿级别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营收增速弹性已经不大,基本与行业增速保持趋同。2019年业绩低于前期市场预期,主要系宏观经济冲击下,车市下滑幅度超预期,2019年国内乘用车销售 2154.9万辆,同比下滑 9.1%。

同时上汽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销量增速也基本与行业趋同,但 2019年受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拖累,略低于行业水平,2019年上汽集团整体实现汽车销售 623.8万辆,同比下滑 11.54%。

毛利率小幅改善,但费用率提升及投资收益下滑,拖累整体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 14.46%,同比增长 0.66pct,主要系内饰业务降本,毛利率同比增长 1.24pct,为 14.65%。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 1.36%,同比减少 0.06pct,财务费用率-0.04%,同比增长 0.03pct;管理费用率5.58%,同比增长 0.38pct;研发费用率 3.66%,同比增长 0.39pct,主要系研发投入稳定增长。毛利率小幅增加,但期间费用率增长更多,外加投资收益减少,2019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下降 0.74pct 至 5.91%。

行业龙头业绩确定性比较强,将 充分受益行业回暖。虽然公司的营收弹性低,但毛利率和费用率保持稳健。疫情对车市需求的冲击只是导致需求延后,Q2汽车需求已经回暖,下游也迎来补库存行情。看好车市持续复苏,随着汽车销量增速转正,公司营收也会转正且具备持续性。此外,公司智能驾驶和电动化业务都在持续推动中。

盈利预测及 评级: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8.58亿、64.76亿、69.12亿,EPS 分别为 1.86元、2.05元、2.19元,市盈率分别为 11.28倍、10.20倍、9.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国内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