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星石化:业绩逆势大增,乙烯项目按计划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营收107.8亿元,同比增7.5%;归母净利12.7亿元,同比增35.3%;总资产179.3亿元,同比增30.5%;归母净资产92.4亿元,同比增15.0%。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80元(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平安观点 :

产销量大增, 业绩高增长 :2019年公司 45万吨 PDH 和 15万吨 PP 二期顺利投产,年产 12万吨 SAP 技改项目三期完成试生产。新增产能进一步破除了公司的产能瓶颈,报告期产量同比增加 45%,抵消了石化行业景气度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是公司盈利逆势大增的主要原因。

产业链将进一步 扩张和: 优化:目前在建的 36万吨丙烯酸及 36万吨丙烯酸酯项目顺利推进,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 C3产业链。同时 SAP 产品质量提升并获得国际客户的订单后,业务发展迅猛,12万吨 SAP 扩建项目投产后将增加丙烯酸产业链高端产品产量,提升产业链附加值。连云港石化乙烷裂解项目有序推进,预计将于 2020年年底投产,将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即将实现 C2和 C3产业链的协调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丙烯酸及酯生产企业,我们认为疫情会对全行业和公司业务带来一定影响,但 2020年成长性仍然能够保证:1)公司积极转产口罩用聚丙烯原料,疫情影响下供不应求;2)PDH 二期报告期投产,2020年将贡献全年业绩;3)丙烯酸及酯扩建项目即将投产并贡献业绩;4)乙烯项目预计年底投产,将贡献 1-2个月利润;5)2020年基建仍是经济的重要动力,预计将拉动丙烯酸消费增长。根据最新石化市场环境、公司经营数据(含在建产能投产计划),我们调整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12.9(原值 16.4)、29.0(原值 19.7)和 32.6(新增)亿元,对应的 EPS 分别为 1.21、2.72和 3.06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11.4、5.1和 4.5,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增速放缓;2)油价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3)项目进度不及预期;4)项目资金筹措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