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维持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范益民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保持高增长: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收69.25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归母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增长121%。公司2019年营收及净利润均创上市以来新高。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2.05-2.37亿元,同比增长86%-115%。受益于国内页岩油气、致密油气大开发,公司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需求旺盛,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产品线订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2019年度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52.11亿元,同比增长59.5%。公司精细化管理有所成效,销售和管理费用率进一步降低;财务费用增长88.0%,主要系本期借款利息支出较高,汇兑收益较去年降低所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流入2.33亿元,较上年的0.45亿元实现大幅提升。

压裂设备龙头企业,在手订单饱满:国内压裂设备领域三足鼎立,公司作为国内压裂设备领域民营企业龙头,电驱压裂成套设备于2019年实现销售,技术优势明显。电驱压裂的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等优点将推动压裂行业的变革,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压裂领域的领导地位。2017年以来,公司在手订单和新签订单均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新签订单60.6亿元,年末在手订单36亿元;2019新签订单81.4亿元,年末在手订单达43.7亿元。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将有力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

油价长期低位运行可能性较低,三桶油资本开支有望维持或继续扩张:受全球疫情扩散和OPEC+减产谈判破裂影响,油价出现明显下跌。受此影响,中石油及中石化2020年资本开支计划同比均微幅下调,中海油也将下调2020年初制定的资本开支计划。超低油价损害所有产油国的利益,全球主要产油国一致主动减产是大概率事件,油价长期低位运行可能性较低。此外我国油气对外依存度已超过能源安全70%警戒线,国内油气增储上产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大计,因此国内三桶油维持或加大资本开支以实现增储上产的大方向并未改变。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8亿元、111.7亿元、13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亿元、22.7亿元、27.7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13、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三桶油资本开支低于预期的风险;开拓海外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对公司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