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Q1销售小幅下滑,全年血液制品供需结构改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李颖睿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 6.78亿元,同比下降 2.62%;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47亿元,同比下滑 4.71%;实现扣非净利润 2.44亿元,同比增长 1.49%。

疫情影响有利有弊,公司业绩维持稳定 :一季度中,静丙及白蛋白在疫情中广泛应用,两个产品需求端大幅增长。但考虑一季度较多医院无法正常开诊,因此其它产品的销售有下行现象。

公司血液制品产品整体批签发 237万瓶(-38.2%),其中:白蛋白 61.5万瓶(-17.7%);静丙 54.8万瓶(+53.6%);八因子 19.3万瓶(-19.5%)。

公司业绩持平,产品销售有增有减,疫情影响有利有弊:疫情带来静丙及白蛋白的需求大幅提升,从而为公司贡献了业绩增量;疫情使得国家对物流、人员流动均有所限制,从而影响了公司产品的销售。

随着国内疫情的过去,医院恢复正常门诊,血液制品将有望继续增长。

静丙短期需求端的激增,快速消化渠道和公司内部的库存。库存出清,供小于求,将为静丙在接下来 1-2年的加速增长奠定基础,2020年静丙或将实现量价齐升,由此来看全年血液制品板块公司将继续维持稳定增长。

三季度开始四 价 流感疫苗 将 上市销售,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此次疫情使得居民的卫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同时考虑近两年我国流感疫情的高发,我们认为流感疫苗的销售有望实现加速增长。流感疫苗 2019年全年批签发数量为 3078万支,相较于我国 14亿人口的基数,渗透率仅为2.2%。根据 CDC 的数据,2019年 9月至 2020年 1月 3日,美国共接种流感疫苗 1.7亿支,这代表美国 2019年一年的流感疫苗接种量就为1.7亿,考虑期 3.3亿的人口基数,渗透率高达 52%。华兰生物的四价流感疫苗为我国第一家上市的四价产品,今年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为 47.47亿元、55.69亿元和 64.2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16.49亿元、19.76元和 23.19亿元,EPS 分别为 1.18元、1.41元、1.65元。我们认为,四价流感疫苗空间依旧较大,疫情下血制品行业将加速增长,从而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审评审批进度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度低于预期;血液制品销售低于预期;行业事件带来不良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