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一路领鲜,打开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杨默曦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19年年报,19年实现营业收入 48.37亿元,同比增长 15.3%,归母净利润 6.04亿元,同比增长 39.4%;其中 19Q4实现营业收入 16.18亿元,同比增长 25.7%,归母净利润 2.03亿元,同比增长 56.1%。

投 资要点” 聚焦瓜子坚果,定位品质、一路领“鲜”。 。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8.37亿元,同比增长 15.3% ,其中销量和吨价分别同比增长 4.5/10.0%,销量稳中有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分产品看,1)红袋瓜子深耕、挖掘,强化弱势市场和三四线城市,我们测算 19年实现收入 14亿元,同比增长 10%+,预计 20年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2)蓝袋瓜子凭借渠道拓展、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和品类延伸实现收入约 8亿元,新品海盐蓝袋全年实现收入约 4400万元;储备新品藤椒、芝士瓜子试销情况良好,预计 20年将在线下进一步铺开。3) ) 坚果类实现营收 8.25亿元,同增 64.2%。

其中小黄袋每日坚果通过差异化精准定位,实现收入 7.5亿元,同增约76%,通过开发 2日/7日/15日/日装每日坚果,营养健康宣传同步推进,培养消费者日常食用场景;红绶带形象提高品牌辨识度,用“新鲜”定义“品质”、抢占消费者心智,预计 20年将进一步线下深耕,继续引领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 19年末辣烤腰果、腰果零食罐、黑糖碧根果等新品陆续上线,坚果产品矩阵逐步打开。

技术、营销两手抓,清晰定位创新高。19年毛利率 33.26%(+2.1pct),其中 19Q4毛利率 33.06%(+2.3pct),预计生产线自动化率提高贡献业绩,目前黄袋尚未完全实现自动化,预计仍有毛利率提升空间。19年销售费用率 13.77%(-0.7pct),年广告促销投入同比增长 24%,开展联合分众营销、与青啤推出联名产品、与 LV 设计师合作等营销动作,持续提升品牌年轻度和时尚感,强化与消费者互动,营销效率提升、规模效应显现。19年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5.8%(+0.05pct),其中研发薪酬同比增长 64%,研发人员激励与销售进一步绑定,员工活力得到激发。综上,19年实现净利率 12.5%(+2.0pct),19Q4净利率 12.45%(+2.0pct) 。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行业层面,坚果赛道高成长,每日坚果领跑。预计千亿坚果市场持续 11%+增长,其中每日坚果营养复合、口味丰富、更方便,预计每年可保持 20%+增长。公司层面长期以来内部 BU 制的管理体系+优化的激励体系,一直在推动老品牌焕发新生。分区域看,我们测算公司在广东/东北地区市占率分别约为 60%/30%,在弱势区域提升空间大。产品层面聚焦+丰富,打造坚果版图,不断占据消费者心智。预计 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57/66/75亿元,同比+17/16/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3/8.8/10.4亿元,同比+21/21/18%;对应 PE 为32/27/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