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Q1业绩点评:Q1业绩指引大超预期,射频芯片国产替代不断加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再次大超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Q1公司实现净利润区间为1.49-1.53亿元,同比增长256.48%-266.48%,再次大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射频前端芯片厂商,凭借优异的产品实力和研发水平,在半导体国产替代不断加速大背下,有望成为行业发展以及国产替代下的最大受益者,超越行业整体增速持续高速成长。基于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99/8.89(+1.58)/11.75(+1.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99/8.89/11.75元/股,对应PE估值分别为103/58/4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2020Q1完美交出答卷,但仍需警惕疫情升级对于产业链的影响。

公司2020年业绩再次大超预期,主要得益于两点:其一,受益国产替代加速,公司前期布局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其二,公司持续推荐与客户深度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了产品高质高效交付,交出完美答卷。当前海外疫情扩散严重,2020年手机出货量继续下滑已经成为确定性事件,根据CCSInsight最新预测,由于全球疫情的爆发,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12.6亿部,低于2019年的14.1亿部,下滑约10.64%。从收入占比来看,公司目前收入绝大部分来自于手机,三星是公司第一大客户。当前公司已经连续5个季度实现高速增长,短期而言考虑到海外疫情扩散对于更加依赖海外市场的手机厂商来说会有更加重大的影响,因此仍需警惕后续疫情持续蔓延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

疫情不改长期逻辑,公司在5G和国产替代驱动下长期成长确定性十足

我们认为疫情只是短期影响因素,并不会改变5G射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5G将推动射频前端芯片数量和价值量大幅增长,射频器件市场空间将大幅增加。根据OYRElectronicsResearchCenter统计,2023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达到313.10亿美元,市场前景广阔。客户方面,公司产品已经得到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客户的深度认可,目前多款产品在华为全面导入,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在国产替代大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新产品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滤波器和PA,有望夯实公司在射频前端领域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滤波器已经得到客户认可,开始贡献收入,未来进一步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疫情持续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胜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