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全球股市震荡下行,看好中国5G新基建投资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加大,2020年中国移动5G资本开支预期1000亿,是2019年5G资本开支的4.17倍,5G建设持续加速,最先受益的是核心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当5G网络初步建成后,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将会爆发,服务器、光模块、光纤需求将会大增,相关受益标的有光环新网、宝信软件等,最后随着终端的普及,在线视频、在线教育、及物联网应用将会得到大规模推广,受益标的主要有移为通信、亿联网络等。

本周投资主题

本周(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3月20日)以来,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国外疫情有蔓延趋势,国外市场大幅波动,疫情对行业需求的影响给市场带来悲观情绪,通信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加快复工进程,从上游的元器件,到中游设备商以及下游智能终端都产生积极影响。从产业链角度看,目前5G产业链主要是由上游基站建设升级、中游承载网络建设、下游终端产品应用场景构成,初期最先受益的是上游通信设备企业,但随着网络建设的进一步展开和应用的深入,中下游企业将相继获益。5G商用后,据赛迪顾问测算,5G产业2020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直接产出,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元、6.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9%。在“大基建”等政策驱动下,2020年5G建设、IDC数据中心等将成为投资热点。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2中国电信官方首次披露5G运营数据:5G套餐用户达1073万。

香港下月起开始5G商用,中国移动套餐价格最低。

中国移动2020年资本开支1798亿,5G相关投资约1000亿。

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

中兴通讯:本公司未收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对本公司历史上涉嫌贿赂进行调查。

邦讯技术: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天孚通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59,670,573股(含本数)。

纵横通信:公司营业总收入增加28,102.48万元,同比增长48.14%,营业利润减少1,209.38万元,同比降低2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616.44万元,同比降低13.85%。

上周调研及报告

【公司深度】光环新网:新基建浪潮,加速公司IDC业务扩张。(发布时间:2020.03.16)

【行业点评】中国移动资本开支符合预期,5G建设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发布时间:2020.03.19)

风险提示:5G商用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IDC供给不及需求,物联网盈利能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