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周报第8期:政策加码,供应链金融加大支持力度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重点数据:过去一周(截止 3月 27日)A 股银行(申万)板块上涨 2.89%, 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 1.56%, A 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 300指数 1.33个百分点。

资金价格:隔夜 Shibor 利率上升 30.9个 BP 至 1.104%;7天 Shibor利率下降 17.6个 BP 至 1.769%。1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 12.7个 BP至 1.714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7.25个 BP 至 2.6090%。

公开市场操作:央行本周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理财市场:在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固定型、保本浮动型、非保本型产品占比分别为 2.81%、14.38%、82.80%。3-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比最高,为 38.06%。预期收益率 3-4%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比最高,为 36.13%。

公司公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上市银行发布 2019年报。

本周观点:政治局会议和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通知发布。其中,里面有两点值得注意。1)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这说明更加积极的政策有望后期出台。2)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之前,关于供应链金融,监管一直未表明态度,此次这个文件出台,表明在当前阶段,供应链金融能够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2019年银行年报已披露接近一半,银行业绩稳健,资产质量有所改善。当前时点,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银行配臵价值凸显。推荐高股息低估值基本面优异的银行。

推荐标的: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