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文轩:出版发行主业稳健增长,互联网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李婉云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 88.42亿元,同比增长 8.01%;实现归母净利润 11.39亿元,同比增长22.19%;实现扣非净利润 10.52亿元,同比增长 21.23%。公司毛利率为 38.25%,较 2018年提升 0.73pct;净利率为12.72%,较 2018年提升 1.4pct。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图书出版、阅读服务及教育服务等业务销售增长带来的毛利增加,以及开展的资本业务在本年度确认的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长。2019年公司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3元(含税)。

出版发行主业稳健增长,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2019年公司图书出版与发行业务收入为 100.75亿元。公司坚持“三精出版”理念,追求出版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根据开卷数据显示,2019年集团市场码洋占有率排名全国第 7位,同比上升 6个位次,增速排名第一;出版效率为 2.16位列全国第一。公司构建多业态场景,完善多渠道、多品牌的销售模式,2019年文轩网旗舰店获得 2019年最受欢迎京东图书店铺TOP10的第一名。

完善实体书店布局,打造城市文化空间。

公司建立了文化 MALL、大中型书店、专业书店、社区书店、商超书店、智能书店等众多业态。2019年新开、升级改造门店共计 13家,面积 1.2万多平方米。在四川省内建有直营门店 170多家,总面积 14万余平米;智能书店 200余家。

2019年新开的“Kids WinShare 文轩儿童书店”环球中心店提供“分龄分级阅读服务+儿童亲子社交体验”的现代阅读服务,提升了专业书店品牌影响力。

推进供应链服务布局,互联网业务表现亮眼。

公司已形成仓储网络和运输网络的“双网”协同物流服务能力,2019年公司自有物流流转图书总码洋达到 241亿元,同比上升 10.55%。同时进一步加强第三方物流经营管理,为重点客户,提供拓展仓配一体化的物流服务,2019年第三方物流收入达 2.41亿元,同比增长 36.16%。得益于公司建立适应不同渠道的采供体系以提升产品供应的议价能力和积极拓展拼多多等新兴线上渠道,2019年公司互联网销售业务实现营收 14.68亿元,同比增长 15.91%。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将分别实现营收 90.65亿元、101.14亿元和 113.65亿元,同增 2.52%、11.57%和 12.37%;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47亿元、15.65亿元和 19.73亿元,同增 0.7%、36.4%和 26.1%;对应 EPS 分别为 0.93元、1.27元和 1.60元;对应 PE 分别为 11.77X\8.63X\6.84X。考虑公司作为四川省教材教辅龙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折扣率进一步加大风险,新作品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图书行业增速持续放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文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