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移动5G基站集采落地,行业景气度提升明显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平均复岗率已达 95% 工信部公布 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联通智能城域网系列集采 中国移动最新一轮 11省网优集采 上海联通上半年末将建成 5G 站点超 1.5万个 联发科:4G 芯片从供不应求到供过于求 华为 CPE 累计出货 4000万台 随行 WiFi 累计出货 1.5亿台l 重要公司公告 中兴通讯拟回购不超过 1%公司 A 股股份 中兴通讯 2019年扭亏为盈至 51.48亿元 中富通(300560.SZ)拟 500万美金设立印尼公司 海格通信:全资子公司中选广东移动采购项目 初灵信息签署 DPI 设备集中采购项目框架协议 华力方元与中铁集装箱公司签署 3264万元合同l 走势与估值本周外围市场波动有所收敛,大盘震荡幅度也趋于稳定,后市将进入选择方向的选择,而各个板块张跌互现,虽然工信部不断出台加快 5G 基建政策,通信板块未能保持前期的强势,整体走势弱于大盘,板块下跌 8%,跑输中证 500指数 8个百分点,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2.59%,通信设备下跌 8.30%。通信个股中,前期调整较多个股走势较强,如通光线缆、华测导航和广和通涨幅居前,而前期涨幅较多的个股开始回调,如富春股份邦讯技术和鹏博士等。截止到 3月 31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 TTM 估值为 45.74倍,相对于全体 A 股估值溢价率为 327.35%。通信板块估值强势震荡下行,相对于 A 股的估值溢价也是逐步震荡回落。

l 投资策略本周以来,外围市场波动趋于平缓,国内疫情处于良好控制中,电子信息行业平均复岗率已达 95%,从而 A 股处于正常震荡中。在此局面下,前期保持强势的通信个股开始调整。不过随着中移动百亿 5G 基站集采大单落地,作为新基建引领的 5G 网络建设显现出更大的确定性。因为它具有对抗今年的经济下滑,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我们预计 5G 网络建设加速将进一步提升通信产业链的需求。按 5G 建网周期看,当前网络综合设备网络设备采购将大幅增加,收益将是华为、中兴核心设备商以及其供应商,同时 5G 网络建设带来数据中心的需求,服务器、连接器、光模块以及机房需求的大增。我们当前主要关注通信行业中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企业,此类公司将迎来订单与估值的双料上涨,也是未来业绩首先释放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

股票池推荐数据中心业务的鹏博士(600804)和基站配件厂商武汉凡谷(002194)。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