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盈利能力提升,交换机和云桌面驱动业务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熊军,宋辉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3月26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2.66亿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增长5.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19.15%。

业绩稳定增长,企业级网络设备营收贡献大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9年在数据中心交换机、无线网络等领域不断发力,在市场上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企业级网络设备营收贡献较大。中国移动12月5日公布2019年至2020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名单,子公司锐捷网络获得标包五的70%份额和标包六的30%。其中公司2019年Q4单季度收入32.73亿元,同比增长11.09%,归母净利润为1.31亿,同比下降26.75%。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38.3%,较上年提高5.7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22%,基本维持去年水平。

三项费用保持稳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2019年公司三项费用保持稳定,2019年销售费用为14.54亿元,同比增长15.69%,销售费用率15.69%;管理费用为2.76亿元,同比增长2.97%,管理费用率15.99%;财务费用为-0.05亿元。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15.35%,占营业收入13.33%。研发投入增强了公司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稳步。2019年公司推出400G数中心交换机、极简XS、云办公4.0等多款业内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技术重塑行业。

交换机突破新兴市场,持续受益云计算发展

子公司锐捷网络在巩固传统优势市场的基础上,数据中心交换机在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得到规模应用。2019年,锐捷网络入选Gartner《有线无线局域网接入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根据计世网排名,锐捷网络的中国云课堂解决方案市场第一,企业级网络设备服务满意度第一,中国企业级IT业务综合运维管理平台软件市场排名第一。根据IDC数据,锐捷网络以太网交换机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中国企业级终端VDI市场份额第一、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占有率第二、Wi-Fi6品类市场份额第一。子公司升腾资讯是国内最早从事瘦客户机研发和销售的企业,据IDC数据显示,瘦客户机亚太区域市场销量第一,中国市场销量第一。除传统终端外,公司作为自主研发的桌面云领先厂商,拥有众多国产芯片的桌面整机,产品覆盖龙芯、兆芯等方案,推出业内首款鲲鹏桌面云方案。升腾威讯云分别完成与兆芯、华为泰山服务器的互认证。在智慧云领域,2019年,升腾资讯率先发布首个全国产化桌面云解决方案,携手华为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国产化生态圈,有望受益于瘦客户机+桌面云解决方案渗透率的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硬件+软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交换机不断突破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市场,同时瘦客户机+桌面云解决方案有望受益于国产自主可控带来的新机遇。因此我们对公司2020-2021年的盈利预测进行调整,对应营收分别从109.48亿元、128.24亿元调整为109.66亿元、128.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从7.53亿元、9.39亿元调整为7.60亿元、9.47亿元,2022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55.18亿元和11.52亿元,2020-2022年对应现价PE分别为28.2倍、22.6倍、18.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招标进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