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2019年年报点评,业绩大增,大资管业务持续领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李锦儿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披露2019年年报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52亿元,同比增长84.9%;实现归母净利润24.35亿元,同比增长97.8%。报告期公司加权ROE为4.61%,同比增加2.24个百分点。经纪、投行、资管、自营、资本中介收入分别占8%、6%、9%、23%和5%,其他业务主要是子公司开展大宗商品贸易产生的收入。公司业绩主要由自营业务驱动。

资管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截至2019年末,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2228.79亿元,同比增长11.36%。其中主动管理规模占比高达99.2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东证资管资管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二,权益类基金近三年、五年绝对收益率均排名行业首位。

自营业务业绩大幅提升

公司自营规模为983亿元,股票、基金、债券占比分别为7%、3%、89%。公司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把握β风险与α收益之间的平衡。衍生品业稳健运行,收益波动显著降低。

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经纪业务净收入市占率为1.46%,行业排名第20。2019年,公司新增普通资金账户同比增加141.06%,新开两融账户同比增加177.48%。非现金类产品销售202.02亿元,同比增加17.91%。多只产品销量在全国券商渠道位列首位。

投资建议

公司是自营与资管驱动的特色券商,主动管理能力难以被复制,投资管理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PB估值为1.2倍,较行业估值折价较多,估值中枢有望继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与估值修复带来不确定性;金融监管趋严;市场竞争加剧;创新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