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信电器: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竣工周期与新基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尹斌,傅鸿浩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29.5%,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23%,扣非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3%。

投资要点:

“迈20”目标顺利达成,多个细分行业实现突破。2019年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步快速增长,成立20周年挑战收入20亿元的“迈20”目标顺利完成。公司定位中高端,是国内低压电器高端市场领先企业之一。公司配电电器业务发展势头迅猛,2019年实现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31%,毛利率达到44.23%,同比增长2.67pct。公司聚焦区域项目落地,快速服务并响应客户需求,2019年公司下游领域多点开花,在智能楼宇行业,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深入高端写字楼与商业配电系统,提升新签续签战略客户数量;在新能源行业,风电细分领域实现数倍增长,光伏细分领域业务、EPC品牌认可度提升,逆变器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传统工控行业,空调行业开发取得突破;新能源车行业,充电设施、车载配电到电池包全方位推进效果显著。

深度合作龙头地产商,受益于竣工周期。房屋竣工面积自2019年8月-12月持续正增长,其中10月单月竣工面积同比增长19%,11月单月增幅有所收窄,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12月竣工面积同比增长20%,2019年全年累计竣工面积同比增长2.6%,相比于2017、2018年-4.4%、-7.8%的同比增速有明显改善。2020年1-2月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滑23%,主要受到疫情阶段性影响。2018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达到17.2%,房屋从开工到竣工约2-2.5年时间,预计本轮竣工周期有望持续,低压电器属于地产后周期品种,竣工周期带动低压电器行业增长。公司与行业内多家头部地产公司签约,占到万科份额的80%,公司进行样板房全屋智配供应,有别于市场上面向C端客户销售的智能单品,更多的依托于客户资源及共同研发优势,由客户进行终端用户需求收集,公司协同进行全屋智配系统的设计及制造,未来公司有望成为智能家居toB市场的领导者。

多个细分领域早有前瞻布局,5G等新基建方向助力公司成长。公司早在2014年与华为联合研发5G专用断路器,历时5年将断路器安装高度由3U缩减至1U,使得5G基站电源配电密度提升至传统方案的2.6倍,成功解决了5G配电高密安装的难题。在充电桩领域,公司针对直流、交流充电桩不同要求,推出直流接触器、漏电微断等多款产品,以及充电站配电系统的解决方案,目前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均有合作。在数据中心领域,公司提供专业的配电产品,参与中移动呼哈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上海周浦IDC等多个项目配电建设。在城市轨交领域,公司提供符合行业要求的高品质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北京、合肥、贵阳、宁波、郑州、成都等多个城市地铁及轻轨项目提供配电保障。得益于深厚的技术积淀和行业理解,公司多系列产品将受益于新基建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1)公司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多个细分行业实现突破,进入发展的新阶段;2)深度合作龙头地产商,受益于竣工周期,有望成为智能家居toB市场的领导者;3)在5G、充电桩、数据中心、城市轨交等领域均有较为成熟的系列产品,新基建助力公司成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4/5.4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7/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竣工不及预期;5G等新基建投资不及预期;原材料波动风险;大盘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