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各项业务全面领先,国际化布局落子越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各项业务在国内券商中处于领跑第一集团。据已公布年报券商数据排序,2019年国泰君安净资产、净资本均排名行业第2位,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排名行业第3位,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稳居行业龙头第一集团。

机构金融方面,2019年交出优异答卷。证券承销家数和承销额分别排名行业第3、第4位、股票质押回购融出资金排名行业第3位;机构投资者服务方面:场外权益衍生品业务累计新增名义本金1,186亿元,同比增长311%;约定购回式交易待购回余额7.1亿元,同比增长226.7%;个人金融方面,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排名行业第1位,融资融券余额排名行业第3位,金融期货成交量居行业第3位;投资管理方面,资管业务受托资金规模排名行业第3位,华安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3,51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7.6%。

国际业务方面,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越南投资证券股份公司;科技创新方面,打造具备人工智能的金融科技平台,全年信息技术投入11.17亿元,占上年母公司营业收入的6.62%。报告期末,君宏APP手机终端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412万户,列行业第2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国泰君安2020、2021、2022年的EPS分别为1.16、1.34、1.55元,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外资券商进入挤压市场份额;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