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各地频发消费券切实响应促消费政策,维持推荐必选消费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一周行业热点全国各地政府积极响应中央的促销费、扩容提质的政策;主要举措包括直接发放消费券、旅游券,发放补贴、实施弹性工作制增加居民假日时长等。截至3月27日,全国已有39个地区发布了消费券政策。2.最新观点上周(2020.3.23-2020.3.27)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44%,跑赢上证指数(0.97%)和深证成指(-0.40%),跑输沪深300(1.56%)。上周组合收益为4.04%,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上升2.97个百分点。重点关注必选消费渠道中的永辉超市(601933.SH)和家家悦(603708.SH)。

一般零售-超市:红旗连锁2019年加速展店及股权投资带来规模业绩双增长,永辉超市全面恢复营业开启疫后营销计划红旗连锁发布公司2019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8.23亿元,同比增长8.35%;实现归母净利5.16亿元,同比增长59.97%,我们认为食品烟酒等必选商品销售额增长及展店加速为公司的规模扩张提供基础,而股权投资四川新网银行获得的收益为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动力。截止25日永辉超市全国门店均已恢复营业,且自2月底开始启动疫后100天营销计划,我们认为公司相关营销计划可以有效的吸引消费者,对应的优惠政策也可以帮助公司进一步维系疫情期间新增的线上消费群体,最终实现客流量的转化,带来消费者留存率和忠诚度的提升,最终到家业务配合公司的门店扩张计划,长期来看会在稳定运营的后期为公司带来收入端的持续成长。

电商板块:苏宁发放5亿元消费券促消费效果显著,全国百货门店均已复工营业截止23日苏宁消费券效果显现,多品类出现销售额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此次销售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消费券的短期刺激作用,居民的购买力得到相对提升,购买欲望得以定向指引最终落地实现在一些特定的商品品类之中;另一方面是在疫情缓解的当下,不少消费者被抑制的购物欲得到释放。同时截至23日全国37家苏宁百货全面复工,我们认为苏宁作为全渠道发展的综合企业在疫情之下不断求新求变,不仅在疫情期间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有效利用线上渠道对冲线下门店所遭受到的销售冲击,同时在疫情后期快速响应政策,高效复工开业,协助当地的经济恢复和发展,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