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光伏+半导体双轮驱动,业绩稳定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8.87亿元,同比增长22.76%,实现归母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42.9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98.38%。

光伏硅片产量大幅提升,新建产能有序推进:2019年公司实现光伏硅片销量51.4亿片,同比增长76.19%,新能源材料合计收入149.2亿元,同比增长23.40%,毛利率17.87%,同比提升2.8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单晶硅片的供给持续偏紧以及扩产提效带来的成本下降,2019年公司人均劳动生产率220.03万元/人,同比增长35.26%。公司四期及四期改造项目已全部达产,截至2019年末,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前四期项目年产能合计33GW,超过原设计产能50%以上,大幅降低单位投资成本;中环光伏五期项目一阶段已顺利开工建设并进入调试生产阶段,中环光伏五期完成后公司全部晶体产能将优化至85GW。

半导体稳步推进,客户渗透顺利:在半导体材料方面公司2020年继续深度融入全球半导体价值链,提升自身能力与品牌效应,2019年公司产品在全球前十大功率半导体客户的销售收入提升2倍以上。通过2019年顺利投产的8-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加快集成电路、功率半导体、微机械半导体应用方向的战略性升级,力争三到五年内成为全球半导体材料产业的领先供应商之一。2019年已经实现12英寸满足45nm应用的COPFree产品,8英寸产品可覆盖适应客户需求的所有制程级别。

M12光伏大硅片落地,下游跟进较快:2019年公司发布12英寸超大光伏硅片产品,公司M12大硅片相较于现有M2产品面积增加80.5%,测算将降低度电成本6%以上,大幅提升电池和组件生产效率,目前中环五期已开始生产210硅片,下游电池、组件龙头企业也已经快速跟进,预计2020年大硅片产业链落地顺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3、0.64和0.87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硅片落地进度不及预期,半导体扩产和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