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业绩小幅超预期,一站式赋能平台加速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端小幅超预期,各业务板块均保持超越行业平均水平之强劲增长势头:①受益于PROTAC、DEL等新技术平台,一体化WIND服务平台以及国内细胞和基因治疗相关业务的快速成长,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64.73亿元,同比增长26.59%;②CDMO板块早期项目不断向后推进,制剂业务快速发展,实现收入37.52亿元,同比增长39.02%;③海外细胞和基因治疗业务随着客户项目不断推进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医疗器械业务新客户拓展卓有成效,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29.79%;④国内临床试验服务快速发展,康德弘翼和津石药业内生增长61.37%,RPG和Pharmapace并表后实现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81.79%。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投资类收益影响归母口径利润:2019年公司的毛利率整体保持稳定,股权激励导致的成本增加及临床CRO过手费收入增加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0.4%。由于①Unity、华领股价下跌,非流动金融资产产生8亿元左右公允价值损失,②2019年发行可转债转换权升值产生约1亿元公允价值亏损等因素,公司归母净利润小幅下降,剔除上述因素后公司实现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8.2%,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疫情小幅影响短期业绩,BCP业务连续性计划保障业务健康发展,预计收入端仍将保持25%以上复合增速,维持基本面强劲增长势头。

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4/35.45/45.43亿元,同比增长45.82%/31.10%/28.1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解禁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监管风险、IP保护风险、投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